注册

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榜单发布 廊坊3市(县)入400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5》发布,我市的三河市、固安县、霸州市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400强,排名分别为29名、57名和262名。从发展潜力看,浙江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数量最多,达26个,三河和固安作为河北及京津冀地区的代表进入10强。

原标题: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榜单发布 廊坊3市(县)入400强

近日,《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5》发布,我市的三河市、固安县、霸州市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400强,排名分别为29名、57名和262名。

该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完成。在县域经济竞争力400强的选择上依据GDP、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目三项指标。

县域经济是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100多个县(市)承载了全省80%的人口。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我省县域地区生产总值19404.8亿元,增长8.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8.6%。

本次榜单上,三河市拔得我省县域经济竞争力头筹,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潜力百强县排名第二。相关人士分析,这主要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及相关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强有力的拉动。

2014年三河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82.1亿元,增长8.4%。全部财政收入完成93.2亿元,增长12.6%,位居全省第二。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5家,总数分别达到34家、241家,居廊坊首位、全省前列。

2014年,固安县GDP达112亿元,成功跻身“2014中国县域成长竞争力排行榜”50强,位列“中国十佳开发竞争力县”第二位。在《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5)》中,固安不仅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而且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潜力百强县中排名前十。在全国县域经济创新力50强中跻身三甲,为河北省唯一上榜县域。

2014年霸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62.4亿元,增长8.2%;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1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亿元,分别增长0.3%和0.8%。本次霸州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400强,排名第262。

报告显示,从竞争力表现来看,长三角独享竞争力百强县(市)前10名,江苏尽揽前三名,苏浙两省竞争力百强县(市)近半数。从发展潜力看,浙江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数量最多,达26个,三河和固安作为河北及京津冀地区的代表进入10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城]

标签:县域经济竞争力 榜单 百强县 廊坊 凤凰河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