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兴县”启动木兰经济引擎 山水织就黄金产业链


来源:哈尔滨日报

刚刚建成的木兰县鸡冠山地质公园,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满载游客的大巴车占满了停车场。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木兰香磨山旅游文化节”、“木兰县五花山赏秋节”暨摄影作品大赛及滚冰节,大力宣传木兰的秀丽风光、民风民俗、佛家文化、饮食文化,使木兰县的老品牌活动焕发生机,提升了景区吸引力。

原标题:“三山四水三色”织就黄金产业链

刚刚建成的木兰县鸡冠山地质公园,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满载游客的大巴车占满了停车场。

木兰县把“旅游兴县”作为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战略突破口,以“三山四水三色”(鸡冠山、蒙古山、骆驼峰,香磨山水库、白杨木水库、江畔公园、西河口湿地,绿色、红色、古色)为依托,整合自然生态、人文历史、民俗文化等资源,逐步把旅游业打造成县域经济的黄金产业。依托松花江天然资源,以建设江北避暑城、高档休闲区、城市后花园为目标,打造一条由南向北,融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旅游品牌,以吸引八方游客。

该县还编制了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并以活动为载体,积极整合营销旅游资源。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木兰香磨山旅游文化节”、“木兰县五花山赏秋节”暨摄影作品大赛及滚冰节,大力宣传木兰的秀丽风光、民风民俗、佛家文化、饮食文化,使木兰县的老品牌活动焕发生机,提升了景区吸引力。

相关新闻:

标签:哈尔滨 旅游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