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能量企业齐聚肥东“高智商”产业园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肥东县:超能量企业齐聚“高智商”产业园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是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的转型发展关键之年。“十二五”期间,合

原标题:肥东县:超能量企业齐聚“高智商”产业园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是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的转型发展关键之年。“十二五”期间,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紧紧抓住这一重要战略机遇期,加速转型、迎头赶超。1-6月份,财税收入和招商引资均实现了“双过半”目标,已签约项目10个,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8亿元,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8亿元。

基础设施建设完备

园区一直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各项重点配套基础设施累计投资已达26亿元。园区自建有19.1公里专用铁路线;建有1000吨级码头已投入使用,2000吨级码头正在建设之中;拥有日供水能力1万吨的自来水管网,10万吨/日工业水厂;拥有220KV大回路双电源变电所1座、110KV变电所1座;天然气管网已经覆盖园区,川气东输设有专供园区使用的门站;园区拥有日处理污水达3万吨的工业污水处理厂1座;通信光缆、数字主干光纤的宽带已接入;沿道路铺设长约12公里的管廊,用于输送蒸汽、工业气体、液体等。

争取优质智能产业

截至2015年6月,全园共引进5000万元规模以上项目58个,包括中盐安徽红四方、马钢(合肥)公司、优铌帕克、优耐德(德国)集团等亿元级以上项目40个。协议总投资达4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700亿元。已初步构建了煤化工、盐化工、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新材料、钢材深加工等产业链,形成了较为雄厚的产业基础。园区以中盐红四方为龙头,延伸产品链,发展有机氟材料、硅基材料、改性塑料、高性能纤维等化工新材料,建设皖江城市带区域顶级的化工新材料基地。同时积极谋划智能化产业基地建设,集全园之力全力以赴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优质智能产业项目落户园区,如高档数控机床、精密铸造、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推动园区不断向创新型智能化产业园区转型。

力促企业转型升级

园区始终坚持以服务为第一担当,将项目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将项目落地投产作为检验园区各项工作的首要标准,不断营造园区“亲商、富商、安商”的优越投资环境。在投资者服务上,科学设置服务机构,确保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扎实推行项目预审、预告、预报的“三预”制度,确保服务实现未雨绸缪;充分依靠基层组织,确保发展环境从源头得到优化。通过提前介入,驻点服务,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定期会商等有效做法,确保企业拥有良好发展环境。实行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联系企业制度,关注企业,随时帮助企业排解难题。同时,充分利用融资担保、设立环保专项基金等方式,促进企业依靠科技进步,加大科技投入,采用先进工艺,推行清洁生产,强化管理,提质增效,实现创新转型升级发展。该园区相关负责人说道,“只有企业真正实现了转型升级,园区的转型升级才有依托。企业富则园区富,企业强则园区强。”

打造幸福循环园

园区始终将“只有落后的干部,没有落后的群众”作为群众工作基本方针,主动帮助群众完成“由农业向非农产业,由农村向城镇,由村民向居民”三个根本性转变,做到民生工程“从民所愿”,形成园区发展与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良好互动。义和商业街商户全部入驻,百大集团、采蝶轩、蜀王餐饮等企业强势入驻,人气旺盛,红红火火。已建成拆迁安置小区“义和家园”西区30多万平米,入住率在90%以上,并配套有高水平学校、幼儿园、公园等。义和家园东区共20万平米。从民所愿,惠民所得,除了在硬件上有所改变外,还在民生软件上积极投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肥东 超能量企业 高智商 产业园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