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展村集体经济 天长出实招


来源:滁州政府网

原标题:天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出实招 天长市积极创新思路,坚持科学发展,着力破解村集体经济“空壳”难题,走出了一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 一是建章立制,强化组织保障。天长市委、市政府出台了《

原标题:天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出实招

天长市积极创新思路,坚持科学发展,着力破解村集体经济“空壳”难题,走出了一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

一是建章立制,强化组织保障。天长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实施意见》,明确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发展路径、机制创新、政策扶持和组织保障等。

二是创新思路,加大资金投入。设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基金,该市通过预算安排3000万元,设立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基金,并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

三是多管齐下,发挥资金效益。加大财政奖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财政和整合各类涉农资金,按“先干先补、多干多补、不干不补”的原则,重点奖补一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并能够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的项目,以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进行补助。

四是因地制宜,突出精准发力。在经过科学论证的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村建设光伏电站,从美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中切块支持已动工建设光伏电站的铜城镇桑园村、杨村镇光华村、永丰镇二墩村、新街镇李坡村,每个村奖补3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天长 农村 集体经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