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休宁县园区经济发展逆势上扬


来源:黄山新闻网

针对园区发展中项目征地困难、固投后劲不足、企业攀升乏力、平台配套欠缺等诸多难点,该县将其列为县委县政府“一把手工程”进行现场督办,点对点的进行“破题”。据了解,今年1至8月,该县园区高新电子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8亿元,同比增长16.4%,高新电子企业实现税收2400万元;园区企业申请专利12件,授权30件;安徽金视界成为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昌辉汽电通过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原标题:休宁县园区经济发展逆势上扬

e人e本茶叶精加工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项目业主摘取了土地使用权;智谷科技园项目派专人入驻园区,设计团队正对项目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创业园项目2万平方米的5层标准厂房已全面建成,总计7055平米168套宿舍楼也即将竣工,并于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9月23日,走访休宁县经济开发区,只见园区经济正在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伟大征程中发力提速,呈现出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

在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的形势下,今年以来,休宁县经济开发区持续坚持稳中求进,注重结构调优,咬定发展百家规上企业、实现百亿产值“双百工程”不放松,着力打造“百亿高新电子产业集群”,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在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中实现可持续增长,促进园区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为加快园区经济发展,该县加大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园区综合承载能力显著提升;同时开展有针对性地精准招商,拉长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依托“高新电子、有机食品和汽车配件”三大主导产业,做到新招一批,落地一批,建成一批,做强一批。目前,园区内“大十字”路网及智谷路、北二路项目已完成报批,智谷路近1公里污水管道施工完毕,创业园孵化器建设、运营和管理日趋规范,先后已有恒奥塑件、汤姆电子、宏伟模具和旺通电子等入驻,宇辰电子、金晖新能源即将入驻。

针对园区发展中项目征地困难、固投后劲不足、企业攀升乏力、平台配套欠缺等诸多难点,该县将其列为县委县政府“一把手工程”进行现场督办,点对点的进行“破题”。“我们把抓项目作为稳企业、促增长作为转型攻坚的关键之举,强化与发改、经信、规划、经信、住建、国土等部门的合作,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鼓足干劲、克服困难,确保完成各项年度考核任务。”该县园区负责人邵接后说。当下,该县园区认真贯彻落实“调转促”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着力在平台打造、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积极参与“十三五”项目谋划,持续保持园区经济发展逆势上扬态势,力争将休宁园区打造成全市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产业强区。

据了解,今年1至8月,该县园区高新电子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8亿元,同比增长16.4%,高新电子企业实现税收2400万元;园区企业申请专利12件,授权30件;安徽金视界成为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昌辉汽电通过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逆势 园区经济 园区基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