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烘焙物语:打造圣诞慢时光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几乎所有的女孩都抵御不了巧克力的魅力吧?市面上售的那些可可巧克力味饼干,添加了太多的香精、色素,糖也很多,总不放心让孩子吃太多。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做一种非常简单,0失败率的可可巧克力风味小饼干--可可奶脆饼干。

可可奶脆

可可奶脆

可可奶脆

食材

主料:低筋面粉60克、无盐黄油40克、糖粉60克、蛋液40克

 

辅料:可可粉20克、香草精2滴、泡打粉2克

DIY步骤

1、无盐黄油在室温下软化,加入糖粉搅打均匀,再分次加入蛋液(30g,剩余的蛋液用来刷表面用),继续搅打成均匀的糊状。

2、面粉、可可粉、泡打粉混合后筛入黄油糊中,同时滴入香草精,用手快速不规则地拌和均匀成面团。

3、取25g面团,用手揉成球状,放在铺有烘焙油纸的烤盘中,并用手指压平成直径5cm左右的圆饼状。

4、依次将面团制成小饼,并在表面刷上蛋液。

5、烤箱预热后将烤盘移入烤箱,以160度火力烘烤25分钟左右。

6、熄火后继续用余温焖10分钟左右,然后取出冷却。

TIPS

1、用料中的可可粉也可以用咖啡粉代替,烤出来的则是咖啡味道的饼干。

2、可根据个人的口感调整糖的量。

 

相关新闻:

标签:手工烘焙 可可奶脆 DIY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