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烘焙物语:打造圣诞慢时光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几乎所有的女孩都抵御不了巧克力的魅力吧?市面上售的那些可可巧克力味饼干,添加了太多的香精、色素,糖也很多,总不放心让孩子吃太多。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做一种非常简单,0失败率的可可巧克力风味小饼干--可可奶脆饼干。

香蕉芝士

香蕉芝士

食材

主料:奶油奶酪250克、牛奶15毫升、可可粉15毫升、细砂糖60克、鸡蛋1个、热水15毫升

辅料:香蕉2根、朗姆酒5毫升、柠檬汁5毫升、黄油15克、细砂糖40克

DIY步骤

1、首先制作焦糖香蕉。

2、香蕉去皮去筋,切成1.5CM厚的片,浇上柠檬汁。

3、平底锅内放入黄油跟细砂糖,以中火加热,变成焦糖色后倒入香蕉搅拌均匀。

4、香蕉软化后(四角均变圆)加入朗姆酒快速搅拌开火,取出放入平盘中晾凉。

5、制作可可酱,将可可酱材料混合均勻即可,一定要用熱水喔~因為冷水或溫水都不足以將可可粉化開。

6、奶油奶酪置于室溫,用汤匙轻压至凹陷程度即可。

7、放入容器中,用打蛋器打成细滑的糊状,细砂糖分2~3次添加,每次都要搅打,尽量让蛋糕糊充入空气,搅拌至蛋糕糊整体发白、膨松为止。

8、加入蛋黄继续搅打,蛋清则用大匙一次一次的加入,每次都要搅打均匀。

9、然后加入可可酱跟牛奶搅拌均匀。

10、低粉过筛两次,然后加入9中,用橡胶刮刀拌均匀。

 

11、将蛋糕糊放入鋪有烘焙紙的模具中,震出蛋糕糊中的空气,然后表面用刮刀抹平。

12、焦糖香蕉依次抹在蛋糕糊表面,不要留缝隙,撒上核桃碎。烤箱预热170度,中低层,40~45分鐘。烤好后带模晾凉,待温度降下后再脱模,放入冰箱冷藏。

TIPS

烤好后带模晾凉,待温度降下后再脱模,放入冰箱冷藏。

相关新闻:

标签:手工烘焙 可可奶脆 DIY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