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雨山区投2000万元打造采石旅游码头


来源:皖江在线

8月25日,记者从雨山区了解到,日前,马鞍山市雨山区采石旅游码头建设方案出炉,该区计划投资2000万元,在滨江新区采石段,建造采石旅游码头。

原标题:雨山区投2000万元打造采石旅游码头

8月25日,记者从雨山区了解到,日前,马鞍山市雨山区采石旅游码头建设方案出炉,该区计划投资2000万元,在滨江新区采石段,建造采石旅游码头,充分利用江边岸线资源,打造文旅融合的岸线旅游集散地。届时,在滨江欢乐世界游乐场还没玩过瘾的市民,可“转战”水上娱乐项目,清凉水世界里“嗨”一场,还可在家门口坐上豪华游轮。

根据方案,采石旅游码头的设计将满足四项功能:具备省际和城际游轮停靠功能,作为区域观光客轮母港、游艇基地、水上综合体。计划中建设的旅游码头,将利用原海事码头设置趸船和接岸工程,规划两个泊位,满足停靠长江航线豪华游轮、一般客轮、小型观光游艇的功能要求。利用下游已有码头,泊靠水上综合体,设水上餐厅、旅馆、互动式文化娱乐吧。依托锁溪河河口疏浚形成港湾,建设游艇基地。

据悉,下一步,雨山区将建设临岸及水电配套设施,陆域道路、绿化以及客服设施,形成采石旅游码头主体,完善游客接纳、输送等服务系统。二期进行水上综合体建设。由投资人泊靠无动力轮船,建设水上综合体及接岸附属工程。适时推进三期游艇基地项目建设,对锁溪河出水口部位进行疏浚,形成港湾,建设游艇基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马鞍山 雨山区 采石旅游码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