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铁人” 10月中旬角逐合肥


来源:安徽财经网

合肥将要举办国际铁人三项大赛啦!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1月7日获悉,预计今年10月中旬举办合肥国际铁人品牌赛事,该赛事将是全球每年90场IRONMAN 70.3比赛中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

原标题:“国际铁人” 10月角逐合肥

合肥将要举办国际铁人三项大赛啦!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1月7日获悉,预计今年10月中旬举办合肥国际铁人品牌赛事,该赛事将是全球每年90场IRONMAN 70.3比赛中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

为什么选择合肥办赛?

铁人三项综合了公开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以及马拉松,比赛赛程长、难度大,对主办城市也有着近乎于苛刻的高标准要求。2015年12月底,国际铁人品牌赛事在厦门落户,首次在国内落地,半程铁人三项IRONMAN 70.3 将于今年11月首次在厦门举行。合肥此次签约成功,成为国际铁人品牌赛事在我国第二个落地城市,而且从赛事预计举行时间来看,可能要早于厦门,成为国内首场赛事。

那么,为什么会选择合肥呢?据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张霖介绍,2015年11月18日,世界铁人三项考察组来肥考察,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勘察,考察组认为合肥拥有丰富的淡水资源,良好的水质条件,优良的马拉松及自行车赛道,交通便捷,环境宜人,具有国际赛事办赛经验,具备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基本条件,同时,对于赛道的改进、下水区域的调整也提出了建议。

办赛对合肥有什么好处?

铁人三项赛事是一项极具国际影响力的比赛项目,是当今世界最具魅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十大体育运动之一。举办国际铁三赛事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也是世界多元文化对话、交流、融汇的舞台。成功申办和举办这一世界级 顶级赛事,将对合肥产生深远的影响。

举办这一国际体育赛事,有利于提高合肥知名度、软实力、国际化水平和城市形象,向全世界展示合肥悠久的历史人文、现代化的城市风貌、优美的巢湖风光、独特的社会文化,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铁三赛事落户合肥不仅能够大力促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的发展,还将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商业的融合发展。围绕铁三赛事而诞生的全产业链包括培训基地、技术保障、安全保障、医疗保健、装备制造、人才培训、 运动员经纪、赛事营销、赛事传播等等,新兴业态蔚为壮观。

此外,赛事的举办还有利于打造合肥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的复合型运动形态。

合肥站赛道将定在哪里?

据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晓光介绍,合肥半程铁人三项IRONMAN 70.3赛事的赛道目前尚在完善和设计之中,待经过评审后才能公布。

不过,高晓光也透露,目前合肥已经拟定了2条备选赛道,赛道周边囊括了主要文化景观 、生态景观和城市建设成果,具有相当大的观赏性,赛道主体环巢湖展开。赛道的起点,风景非常优美,在合肥的城市景观中首屈一指。赛道的终点,景色也非常漂亮,并将成为合肥未来的文化中心之一。

据高晓光介绍,半程铁人三项IRONMAN 70.3合肥赛预计于10月15日、16日左右开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珊珊]

标签:国际铁人 合肥 比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