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来暑往不离不弃 安庆好丈夫悉心照顾偏瘫妻子12载


来源:安庆新闻网

在怀宁县小市镇平安大道上,人们总能看到一位老人搀扶着患病的妻子散步活动,寒来暑往、夏去冬来,循环往复。

原标题:寒来暑往不离不弃好丈夫悉心照顾偏瘫妻子12载

在怀宁县小市镇平安大道上,人们总能看到一位老人搀扶着患病的妻子散步活动,寒来暑往、夏去冬来,循环往复。

这位老人名叫何世荣,祖籍迎江区新洲乡,妻子名叫潘云荣,两人均已年过花甲。夫妻俩有三个女儿,均已成家立业。2003年,在两人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妻子潘云荣却突然患上了高血压,接着又出现了并发症脑溢血,导致半身偏瘫、行动不便,完全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丈夫何世荣不离不弃,一边干着地里的农活,一边悉心照料患病的妻子。

2006年,何世荣经人介绍,来到位于小市镇的一单位,当起了门卫。从此,夫妻二人就以矮小的门卫室为家,搀扶着度过四季更替的每个晨昏,这一待将近十年。何世荣每个月的工资收入仅1000元,刨去潘云荣每月注射胰岛素、服用降压药的300元钱,两人实际的开销每月仅剩700元钱,这包括了饭菜衣物等一切开支。何世荣每天帮忙打扫院里院外的卫生,工作之余,还得一日三餐照顾妻子的饮食,“她的胃不好,所以要买一些像大麦、荞麦这样的粗粮。医生建议每天都要外出散步,活动身子骨,防止肌肉萎缩,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出去活动几圈,特别是吃完晚饭后。”谈及妻子的病情,何世荣的脸上没有半分埋怨的神色, 有的只是一个丈夫的坚毅与担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好丈夫 妻子 照料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