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一高校食堂惊现“锅巴拌排骨” 是“黑暗料理”?


来源:芜湖新闻网

1月8日,网友“红之绿先生”在微博晒出芜湖某高校食堂的一道菜,也引发大家的调侃。

原标题:高校食堂惊现“锅巴拌排骨”

近几年,在网上段子手的调侃下,高校食堂的饭菜被称为“第九大菜系”,其中以诸多“黑暗料理”著称。比如去年中国民航大学食堂推出的“大葱炒整条黄瓜取名青龙过海”、重庆工商大学食堂用蔬菜炒“企鹅”(用鸡胸碎肉做成企鹅形)。1月8日,网友“红之绿先生”在微博晒出芜湖某高校食堂的一道菜,也引发大家的调侃。

当日,网友“红之绿先生”配文发布微博称:“机电食堂又一新菜,辣味锅巴拌排骨”,照片里是锅巴和形似肉类的食物被盛装在一个大盘子里。微博后面显示的地理位置是“芜湖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从照片中看,菜里的锅巴是平时我们经常当做零食吃的“小米锅巴”。该条微博发布后,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围观和评论。网友“微微Panda”评价称:“还可以接受,毕竟味道是一致的,不像葡萄炒肉吐得了。”另一位名为“顾建华”的网友则笑言:“哈哈哈,感觉不错,比月饼炒西红柿好。” “今天中午看到……没吃……还有窗口小哥和我说这个是鸡肉。”网友“少少少女婷”也称看到了此菜。

8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市民,有市民称,吃惯了平时众人皆知的食材搭配做出的菜肴,突然出现不同的搭配,让人眼睛一亮之余,也会有质疑。不过,最终还是得靠菜肴的味道和“是否健康”说话。“谁没有吃过几次‘黑暗料理’呢!以前我的室友,用西红柿汤下芝麻汤圆,那个味道真是难吃得让人终身难忘!”市民陈小姐认为,创新菜肴无可厚非,但是一定要味道不互相矛盾,且合理搭配。而对于网友们对各类“黑暗料理”的调侃,芜湖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童春年则称,“黑暗料理”一词起源于日本,如今经网友反复运用,更多是一种调侃式的讽刺。“虽然我们推崇菜的创新,但是创新的前提是不离烹饪原理。”他表示,烹饪原理内容丰富,比如说形状上的搭配、味道上的搭配,药理上的相得益彰,都包含在内。“比如说丁配丁、丝配丝、条配条、脆配脆。”童春年认为,菜肴创新要遵循烹饪原理,不可乱配乱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芜湖高校 食堂 黑暗料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