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安徽滁州“横店” 穿越于时代之间(图)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走进滁州“横店”,穿越于时代之间 滁州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 2015年,最火的两部电视剧莫过于《琅琊榜》和《芈月传》。看着电视剧里气势磅礴的宫廷,你是否也想前往其拍摄地实地感受一番?如今,南京

原标题:走进滁州“横店”,穿越于时代之间

滁州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

2015年,最火的两部电视剧莫过于《琅琊榜》和《芈月传》。看着电视剧里气势磅礴的宫廷,你是否也想前往其拍摄地实地感受一番?如今,南京市民大可不必舟车劳顿前往横店,搭乘高铁仅需20钟到达滁州,在当地的长城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如上图)里就可以见识到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

据了解,该创意园以中华千年大道为轴线,两侧布局了秦、汉、唐、宋等多个朝代以及现当代的建筑,如阿房宫、未央宫、大明宫、乾清宫、总统府等。创意园内主要配置六大主功能区块,包括“一街”——中华千年大道,“二城”——动漫城、网游城和“三园”——世界文化遗产博览园、龙盘寺佛文化博览园、文化旅游产业园。目前,在这里开拍的电视剧有《我有一个梦》《大玉儿传奇》《天下第一刀》等。行走在创意园里,说不定你还会碰到一两个自己喜欢的影视明星,感受真实的电视剧拍摄现场。

也许你对滁州的琅琊山不甚了解,但一定读过欧阳修的《醉翁亭记》。《醉翁亭记》是欧阳修在出任滁州知州期间,撰写的描绘琅琊山胜景的散文。琅琊山山水秀美,更有琅琊寺、醉翁亭等名胜古迹。始建于唐代大历六年(771年)的琅琊寺,至今已有1200余年历史;建于宋代庆历六年(1046年)的“醉翁亭”,至今已960余年,是全国四大名亭之一,更享有“天下第一亭”的美誉。带着孩子实地探访一下课本上的名胜古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滁州 穿越于时代 横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