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下周降至-14℃不靠谱 未来几天还是很"冻人"


来源:合肥在线

气象部门发声辟谣,“15天中长期预报不可信”,下周的合肥没那么冷。

原标题:-14℃来袭?只是个误会

“武汉最低气温-12℃;南京最低气温-14℃;合肥最低气温-14℃……”这两天,网络上流传的这份“天气预报”,让不少怕冷的小伙伴们吓了一跳。气象部门发声辟谣,“15天中长期预报不可信”,下周的合肥没那么冷。不过,虽然不用担心遭遇极端寒冷,但冷空气近期出入频繁,最近一段时间的合肥,最低温基本都低于零度,多穿衣、防感冒还是很有必要。此外,本周末合肥还会迎来一场小雨,期间或有雨夹雪天气。

下周降至-14℃?不靠谱

合肥下周最低气温将降至-14℃……这两天,一条“惊悚版”的天气预报刷爆朋友圈,文章来源于“中国天气网”的15天预报。省气象台、中国天气网先后发文辟谣,这样的预报并不靠谱。

“总是有人利用15天预报‘做文章’,但如果你仔细看一眼8-15天预报时,会发现页面上有提示,这是用计算机模拟的客观预报产品,没有经过预报员人工修正,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合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天气预报是日子越近越准确,7天以内的预报由当地的气象台发布,是经过气象专家人工修正的结果,具有参考价值;而超过7天以上的预报,则是“计算机出品”,和气象部门无关。

省气象台官方微博也指出,“这些看起来非常极端的天气预报,只是计算机根据当前天气形势做的一个未来趋势预报,天气形势是每天都在变的,未来的预报也会不停地调整。”

未来几天还是很“冻人”

不过,最近一段日子也是够冷的。合肥市气象台的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合肥最高气温8-11℃,最低气温-3-0℃。

寒冷中,雾、霾等不确定因素还会对我省部分地区造成影响。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消息显示,14日夜间至1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东部、陕西关中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有中至重度霾,上述大部地区伴有中至重度污染,部分时段严重污染。17日起,上述地区的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中央气象台1月14日18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今天上午,天津南部、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江苏、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四川东部、重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中央气象台1月14日18时发布大雾预报。

一波雨雪天气周末将抵达

在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下,一波雨雪天气要在周末抵达,省内多地遭遇雨雪天气,合肥也不例外。

具体来说,15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多云有时阴天。16日:淮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淮河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17日:淮北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江淮之间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江南阴天有小雨转雨夹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合肥降温 天气 低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