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嵩加盟2016安徽卫视春晚 那些带着我们青春记忆的歌手


来源: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2016年安徽卫视猴年春晚部分嘉宾名单曝光,曾经依靠网络走红、具有超高人气的歌手许嵩也将加盟徽晚精彩献唱。2014年许嵩发行专辑《不如吃茶去》中的开篇曲目《等到烟火清凉》,因只有一句歌词而引发热议,被网友称为最新“神曲”。

原标题:许嵩加盟2016安徽卫视春晚那些带着我们青春记忆的歌手

近日,2016年安徽卫视猴年春晚部分嘉宾名单曝光,曾经依靠网络走红、具有超高人气的歌手许嵩也将加盟徽晚精彩献唱。这位不经常抛头露面、略带神秘色彩的创作型才子,将在新年为安徽卫视春晚的观众送上一份神秘惊喜。

说到近几年大红于网络又深受80后90后追捧的人气歌手,许嵩当为鼻祖级人物。《玫瑰花的葬礼》《有何不可》《你若成风》《素颜》等多首经典歌曲在各大音乐排行榜上高居不下,也为之后兴起的大批原创歌手奠定了基础。

许嵩,内地独立音乐之标杆人物。2009年独立出版首张原创专辑《自定义》,2010年出版第二张词曲全心创作原创专辑《寻雾启示》,两度掀起热潮,一跃成为内地互联网讨论度高的独立音乐人。2011年加盟海蝶音乐,推出第三张词曲全创作专辑《苏格拉没有底》,发行首月即在大陆地区摘下唱片销量榜冠军,轰动全国媒体,斩获2011年度九项音乐奖项。2012年7月发表第四张全创作专辑《梦游计》。

2014年许嵩发行专辑《不如吃茶去》中的开篇曲目《等到烟火清凉》,因只有一句歌词而引发热议,被网友称为最新“神曲”。

新专辑《梦游计》仅发行一周销量就高达12万,腾讯微博粉丝突破1000万,还有前面提到的“破折号惊奇事件”。

早在签约海蝶唱片之前,许嵩售卖自制唱片就高达三万张。通过唱片公司大规模宣传的第三张专辑《苏格拉没有底》创造了20万张的佳绩。不要小看这些数字,这可是在大家都高喊“唱片已死”的今天。而且,出道多年、拿奖到手软的某台湾乐坛小天王卖出的也不过这个数。在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2011星光大典颁奖礼中,一举夺得内地年度男歌手奖。

发布会,全是粉丝,微博上,全是粉丝,发一条吃零食的微博,就能导致提到的饼干卖到脱销,一首叫《胡萝卜须》的新歌,就能意外令儿童书卖断货...

许嵩为什么这么红?

标准的草根明星出身粉丝见证其蜕变

许嵩的成功可以说是完全靠自己,从一开始低廉的设备,如网游一般地“打怪升级”,到完全在乐迷网友面前透明化,每一首新的作品都能看到他的进步。于是,他在自己创作音乐的过程中,一不留神也被赋予了励志偶像的意义。

选秀明星人气的积累和坚挺很大程度是因为歌迷见证了他们从普通人到明星的励志过程,而许嵩也是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子到签约歌手,只不过载体从电视变成了网络。“变身”的过程很励志,网友见证了偶像的成长及蜕变,并以见证其成长、蜕变而倍感自豪,见证许嵩的成长和成功过程好像就是在完成自己的理想。

才华横溢风格清新

许嵩从第一张唱片开始,就是全创作专辑,词曲到编曲都是由自己一手包办,这几乎也是他和其他网络歌手最大的不同。许嵩的创作实力不容小觑,他的创作大多走贴近生活的现实路线和中国风。《断桥残雪》、《清明雨上》、《庐州月》、《半城烟沙》,一看这些歌名就知道路线。别忘了,周杰伦当年也靠中国风“横扫天下”。而许嵩的声调还有几分酷似周杰伦。“可模仿周杰伦的人这么多年来也不在少数,像胡彦斌、后弦的歌曲都有周杰伦的影子,但为什么他们没有红成许嵩这个样子?!”有人这样问。

出自草根的许嵩,音乐着眼于身边的小事,从QQ传情再到网络世界的每个角落,其歌曲本身就带有很强的网络属性和推广基因,他的音乐来自于生活且真实还原了生活。对于许多年轻的乐迷尤其是在校学生来说,这就是他们熟悉的,也是他们想要的。而大公司大制作出来的东西未必就能触到年轻乐迷的心。

媒体人:许嵩的歌很多来自社会现象的映射

许嵩的曲风十分像周杰伦,其实胡彦斌、后弦都曾模仿过周杰伦,但都没有见到达像许嵩这样的火爆程度。许嵩的市场在那里摆着,他的词写的很讲究,很注重内心,这和他平时的积累分不开,他很爱读书,通过读书来充实内心,他的歌来源于生活、对社会的感知。有的是社会现象的映射、也有读书的感悟,这点比很多歌手都要珍贵。

[责任编辑:刘珊珊]

标签:春晚 许嵩 歌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