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吃会做不嫌烦 芜湖小伙花千元买辣条机自制辣条


来源:江淮晨报

一个梅干菜馅儿的黄山烧饼怎么做才好吃,他跑到内蒙古去找面粉,琢磨了大半年的时间;嫌辣条添加剂太多,他自费1000多元买了台辣条制作机,要做最天然的味道。据了解,除了川菜和辣条,潘辉想分享的食品秘方还有很多。

原标题:爱吃会做不嫌烦 芜湖小伙自制辣条

一个梅干菜馅儿的黄山烧饼怎么做才好吃,他跑到内蒙古去找面粉,琢磨了大半年的时间;嫌辣条添加剂太多,他自费1000多元买了台辣条制作机,要做最天然的味道。爱吃会做,还爱分享,23岁的芜湖小伙潘辉,是个“不怕麻烦”的资深吃货。

花千元买台辣条制作机

和普通“吃货”的区别在于,潘辉不仅喜欢吃,爱下厨,还把美食当成了事业。现在,潘辉在一家大型食品企业做产品经理,每天都在研究零食。所以,当他真的把一台1000多元的辣条制作机搬回家里的时候,看上去并不是特别“违和”。“自己也买过几次辣条,怀念小时候的味道,可再看看包装袋上的食品添加剂,又觉得这份‘怀念’并不是很美好。”

潘辉买的这台辣条制作机,加上电机配件一共花了1000多元。加上调配原料、控制温度的实验,潘辉在2个月里反复经历了十几次失败,才做出满意的成品。

美味调料拼出辣条味道

潘辉的身边活跃着一批美食达人,所以掌握辣条的基本配方不难,难在制作工艺上。

“辣条是用小麦粉做的,工艺的原理是‘螺旋挤压膨化’,就是用机器制造一个高温高压的环境,将面团从细小的缝隙中挤出,瞬间膨胀变成多孔条状结构。完成膨化之后,辣条不用加热、油炸,已经是熟的,只要加上辣椒油等作料就好了。”潘辉说。

超市里的辣条包装袋上,有20来种配料、添加剂。潘辉的辣条,基本上都是取自厨房。“辣椒油不必说,我专门买的是四川的辣椒面,又辣又香。其他的调料有八角、桂皮、香叶、生姜、大葱、陈皮、草果、肉蔻、十三香,以及糖和盐。”

接下来,把除糖和盐以外的调料混合,在锅里倒入菜籽油烧到180度,然后分两次浇在这些调料中,烫出香味,这就是辣椒油,或者叫油辣子,放一个晚上,泡出香味。糖和盐不易溶于油,所以加一点水化开,和辣椒油混匀,最后将辣条坯在辣椒油里泡一下就成功了。

据了解,除了川菜和辣条,潘辉想分享的食品秘方还有很多。“会的东西蛮多,但是大部分没有做过,比如豆腐干、卤蛋、香肠、山楂片、芒果干这些,我的工作就是和零食打交道。我想做辣条的初衷,其实也是我的工作理念,就是用最好的原料、最少的添加剂,最卫生的方式,做最高品质的零食。”潘辉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潘辉 辣条 辣椒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