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西站”新标亮相,明年五月或可试运营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晚报讯 靠近望江西路旁的合肥西站改造有了新进展。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火车西站站房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合肥西站”站标已经醒目亮相。据了解,新西站将于明年初基本建成,有望于明年5月开通试运营。记

合肥晚报讯 靠近望江西路旁的合肥西站改造有了新进展。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火车西站站房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合肥西站”站标已经醒目亮相。据了解,新西站将于明年初基本建成,有望于明年5月开通试运营。

记者在合肥西站建设工地发现,新站房主体工程已初具规模,“合肥西站”标牌已经悬挂在站房正中央,施工人员正在对站房的顶棚钢构进行焊接。工人介绍,“合肥西站”站标挂上去没多久,其字体和合肥南站站标是一样的,造型看上去方方正正挺大气,与老合肥站站标略有不同。目前,施工的重心主要在站房钢构焊接以及望江西路同步改造上,预计到明年站房内部才能开始精装修。

据悉,合肥西站共有三个站台面四个站台,靠西边的站台面已经建成,第二个站台面建设也已接近尾声,另外一个站台面正在筹备建设当中。而合福线的铺轨也即将结束,预计本月底就能完工。合肥西站作为合福高铁的中间停靠站以及普速铁路合九、宁西线的经过站,未来将运行少量高铁、动车和普速列车。 (本报记者吴奇)

相关新闻:

标签:合肥西站 新标 试运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