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院附近停车难 合肥一小区内山寨停车场收费忙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数个山寨停车场栖身小区收费忙社居委称制止无效 收费居民称方便他人近日,省城市民张先生打进安徽商报热线称,位于合肥市无为路与环城路交口商务厅宿舍小区,原本由居民共享的院子现在却成了收费的停车场,

原标题:数个山寨停车场栖身小区收费忙

社居委称制止无效 收费居民称方便他人

近日,省城市民张先生打进安徽商报热线称,位于合肥市无为路与环城路交口商务厅宿舍小区,原本由居民共享的院子现在却成了收费的停车场,有人把院子“圈”为己用,吆喝车主进来停车,从而收取停车费。11月20日上午,安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这样的院子有四五个,院内生意火爆,甚至一位难求。

小区变成收费停车场

张先生日前来到庐江路安徽省立医院办事,因为医院周围停车难,他便开着自己的车子四处找位。他开车来到医院东边无为路与环城路交口附近,发现无为路路两侧的小区院内有很多停车场,他便将车子停了进去。

原本,张先生以为这是小区公共位置停车不需要收费,但是他在停好车打算离开时,一中年女子过来向他收取10元停车费。

“这不是小区院子吗?怎么还收费?”张先生纳闷地问道。中年女子回答称,不交停车费,外来车辆是不给停的。

因为外面实在没地方停车,张先生只好交了停车费。

打广告招揽车主停车

11月20日上午,安徽商报记者开车来到该路口北侧,无为路两边是商务厅宿舍小区。

该小区每两栋楼之间均有一个院子,不到百米的路段,这样的院子有七八个。记者观察发现,总共有4个院子,外面均摆放着“停车”、“停车收费”等广告牌。院子内均停放着不少车辆。

当记者将车停在路边时,立刻有几名中年女子过来招揽生意。

“停车吗?停车里面有位子,开进去。 ”一中年女子吆喝道。

起步十元但没有票据

记者将车子开进了位于无为路西侧的一院子内,里面仅仅只有一个空位可停,已经停了10多辆轿车。

该院子里面有一男一女两人收费,因为停车位空间狭小,且有绿化树,进入院子后两人指挥记者将车停好。之后,一女子拿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车子停放的时间,放在挡风玻璃上。 “两小时之内10元,超了就要加钱。 ”女子强调。

停好车后,记者打算离开,女子称,得先交钱再停车。 “先交10元,要是超了后来再给。 ”女子称。

一个小时后,记者来到这里取车,询问其有没有票据时,女子爽口回答:“肯定没有。 ”

社区曾制止但没效果

记者联系上辖区红旗社居委,一负责人称,在此之前已经有居民向他们投诉此事,社居委也有人员对此事进行了解。 “我们发现,这些收费的是少数的本小区居民。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与收费人员沟通过,打算制止这样的行为,但是没有效果,对方仍然收费。

该负责人称:“私人收费停车场在小区内部,究竟哪个部门可以管,还需要了解。我们会向上级部门反映,肯定会处理这件事。 ”

七嘴八舌

车位不够自家车停

对于这种院内停车场,小区一居民称,少数人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大多居民的利益。“这里是大家共同使用的,怎么能让外面的车子进来停,还成了收费的停车场,原本院子很宽敞,现在拥挤不堪。有时候让我们本小区的居民难找车位”。

省立医院附近有两排宿舍楼,也有几个院子没有被用作收费的停车场,院门口有铁门阻拦,其他车子进不去。

缓解附近停车难

不少车主对院内停车场有另外的看法。 “我经常在这里停,不在这停在哪停呢?医院周围车子特别多,根本没地方,还是这里的公共停车场太少了,还好院子内可以停车。 ”车主徐先生称,虽然收费贵,但是也只有这里有车位可停。

【焦点问题】

收的钱归谁了?

对于院内停车场收费归属问题,安徽商报记者询问男收费人员:“这里是小区居民共同使用的,收的费用归大家吗? ”男子称,并非如此,“谁在这收费就是谁的”。

女收费人员称,她就是小区的居民,所以每天早晨7点就开始进行停车收费,一直到晚上结束。经过允许了吗?

将小区院子“圈”成收费停车场,经过允许了吗?记者亮明身份咨询一女收费员,该女子不愿多说转身去指挥其他车子。另一院子的一女收费员称:“车主去路边停车也收费,而且外面根本没地方停,我们这自愿停车,我们在这看管车子,总得收取看管费。 ”本版稿件由实习生陶媛记者张剑李萌许家权文/摄小区停车场外竖着广告牌

■热点

省城三千车位收的钱哪去了?

合肥城泊:全部上缴财政了

本报讯近日,一则“公共临时停车位上所收费用哪去了”的新闻引起关注,目前合肥市区也拥有3120个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每天也会向公众收取大量停车费用,那么这笔钱去哪了?昨天记者探访合肥唯一一家收费公司。

临时停车泊位,目前由合肥城市泊车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统一管理和收费。该公司前身是合肥保安停车场经营服务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当年10月23日,合肥环城路内临时停车泊位也开始正式收费,即由该公司负责。今年5月19日,合肥城泊划入合肥国资委。

合肥城泊宣传部负责人张主任表示,公司每年通过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取的停车费用,已全额上缴合肥市财政,“具体数额不方便透露”。

张主任介绍称,停车费专款专用,采取收支两条线,全额上缴财政后,财政按一定的比例返还给公司,用于公司正常运营以及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管理、停车泊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据了解,合肥城泊管理的临时停车泊位,会设置统一的停车收费公示牌,使用统一的收费标准,使用税务统一票据,现场管理人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还有统一的监督投诉电话,“如果现场没有这些,那就是黑收费,司机有权拒绝”。

■动态

停车诱导屏带你寻车位

合肥市部分路段将试点

本报讯记者获悉,合肥城泊正在建设城市智慧泊车收费管理系统,这是一套智能化信息软件系统,可以借助于先进的信息化系统管理路边停车位和规范收费,以达到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的目标。

由于该管理系统尚未完善,张主任没有过多透露具体内容,不过她表示,近期该系统内容之一的智能POS机和停车诱导屏将在部分路段试点使用,停车诱导屏将在很大程度上方便车主停车,“有了这块屏幕,司机就能及时看到附近路段上还有多少空余车位,就不会在路上来回找,还找不到车位的情况了,大大节约车主的时间”。

相关新闻:

标签:山寨停车场 收费 小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