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芜蚌建国字号“引智特区” 将引进高端国外专家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我省与国家外专局当日签署的引智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双方共同建设国家级“合芜蚌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创新试验区”,加快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

原标题:探索高端人才引进市场化模式

合芜蚌建设国字号“引智特区”

记者11月27日从省外专局获悉,我省与国家外专局当日签署的引智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双方共同建设国家级“合芜蚌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创新试验区”,加快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

试验区重点开展高端外国专家创新创业、海外人才聚集、引智成果推广试验,充分发挥先行先试、辐射带动、示范引导功能。通过体制、机制和服务创新,探索高端人才引进市场化运营模式,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创新创业的环境。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省部(局)共建高校建设将纳入国家文教项目支持范围,进一步加强部属院校、科研机构与省属高校、科研机构的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合作。

合芜蚌“引智特区”的建设,将带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围绕主导产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加快产业集聚,加强园区合作,推动产业承接与转型发展再上新水平,促进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发展。

为此,我省着力加强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法治化建设,推动建立权责统一、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外国人在安徽工作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国外人才和智力引进、使用、评价、激励政策体系,推动高层次外国专家居留、医疗保障、子女就学等优惠政策落实,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合芜蚌创新创业。

据了解,在未来5年内,我省将以“引智特区”为示范引领,加快实施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系列工程,引进不少于1000名高层次外国专家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200项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引智项目。同时,针对各市首位产业发展需要,每年实施引智项目300项。

相关新闻:

标签:合芜蚌 国字号 引智特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