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今年以来捣毁传销窝点1810处 涉及金额7亿余元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打击违法传销再传捷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截止10月31日,全省共立传销案件467起,破案3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44人,涉及金额达7.134亿元。其中打掉传销窝点1810处,遣返传销人员12000余人。

原标题:安徽今年以来捣毁传销窝点1810处

安徽打击违法传销再传捷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截止10月31日,全省共立传销案件467起,破案3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44人,涉及金额达7.134亿元。其中打掉传销窝点1810处,遣返传销人员12000余人。

战果:破传销案件322起 涉及金额7亿余元

今年以来,安徽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和省厅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开展“2014年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和“守护平安”系列打传行动为载体,以空前的声势,超常的力度,对传销犯罪不断掀起严打整治高潮,取得显著成效。截止10月31日,全省共立传销案件467起,破案3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44人,治安处罚55人,涉及金额达7.134亿元,并提请公安部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集群战役案件7起,成功收网5起。

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会同工商、综治等部门连续开展高频次、全方位的集中清理整治和教育遣散行动,期间,共出动警5285人次,捣毁传销窝点1810处,教育遣散12566人次,经过严打整治,芜湖、阜阳、淮北、安庆等传销重点地市有关传销举报、投诉量显著下降,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现状:合肥、阜阳等地有复燃趋势

据介绍,尽管保持高压打击传销力度,但是合肥、阜阳、六安等地违法传销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特别是合肥等一些传销重点区域尚未得到彻底整治,且有复燃趋势,阜阳、六安、滁州等部分区域传销活动反弹、蔓延的苗头。

为尽快从根本上扭转不利局面,安徽省公安厅会同省工商、综治等部门探寻有效措施,强化顶层推动,充分发挥打传工作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和“平安建设”、“文明城市评选”等活动一票否决考核中的杠杆作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守土有责、齐抓共管,形成上下联动、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切实推动解决个别地方党委政府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等重点、难点问题。另一方面突出破案打击主业,对传销犯罪活动坚持“零容忍”,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摸线索、抓头目、破大案、摧网络上,充分发挥刑事打击的震慑作用,不断掀起严打整治新高潮。

以打开路的同时,公安部门协同本地工商、综治、文明办等部门,采取“专案经营”与“面上清理”相结合、刑事打击与行政处罚并举、教育劝返与综合治理同时推进的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新模式,对传销人员参与人员进行同步清理,坚决防止传销回潮,切实解决公安机关刑事打击与工商、综治等职能部门清理整治工作脱节,打击成效不明显的问题。

合肥:多部门发力铲除传销“毒瘤”

针对合肥市传销问题突出的现状,安徽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积极推动省打传办采取向合肥市政府下达《警示通知函》、提请省打传办挂牌督办,适时联合派出督导组赴重点区域进行调研和督导以及会同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反洗钱处联合派员驻点等有力措施,强力推动该市全面、深入开展整治工作。

合肥市公安局会同工商、综治等部门部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雷霆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15490余人次,立刑事案件237起,破案213起,刑拘447人,行政拘留41人,捣毁传销窝点4960处,教育遣散一般传销人员16402人,解救群众901人,破获公安部督办传销大要案件6起、省厅挂牌督办案件4起,有力地震慑了传销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同时,针对传销人员利用合肥市政文化中心—天鹅湖沿岸和滨湖一带建筑雕塑对受骗群众进行“洗脑”的“一日游”现象,合肥市公安局组织经侦、刑侦、便衣民警组成取证组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进行跟踪密拍取证,并加大线索摸排力度,为后续立案查处创造条件,在合肥市公安局的积极推动下,合肥市政府及时落实了200万元经费,对该区域全面安装电子监控,并组织。同时,市局组织交警配合工商、运管等部门对涉嫌为传销活动提供运输便利的大巴车进行了集中治理、处罚,有效遏制了传销发展蔓延势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捣毁传销窝 涉及金额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