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斌:为生态保护鼓与呼


来源:安徽日报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的掌舵人,宣城市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王斌守土有责,竭尽所能推动公司业务拓展,为当地外向型经济发展壮大贡献力量;作为致公党宣城市总支部主委和省政协委员,王斌又始终牵挂着经济社会如何健康发展,民生如何改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原标题:为生态保护鼓与呼——访省政协委员王斌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的掌舵人,宣城市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王斌守土有责,竭尽所能推动公司业务拓展,为当地外向型经济发展壮大贡献力量;作为致公党宣城市总支部主委和省政协委员,王斌又始终牵挂着经济社会如何健康发展,民生如何改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只有绿色发展,才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 ”1月21日上午,王斌告诉记者。

有着30多年的商务工作经验,王斌见多识广。 2001年宣城“两会”期间,作为市政协委员的他,提出在当地设立海关,推动商贸快速发展的提案。之后,他又陆续提出水阳江开卡、建设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等提案,获得高度重视。2014年,宣城海关商检“开关开检”,水阳江开卡工程完工,顺利通过“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复评并更名为全国唯一的“中国文房四宝之城”,文化旅游产业高歌猛进。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也被各地提上日程。王斌注意到,近年来宣城市确立“生态立市”的先导战略,成功创建全省第一个省级生态市,但同时,当地也面临着环境质量逐年下降、污染减排效果不明显等十分突出的环境问题。王斌提出相关提案,建议各级政府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既要加大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的财政投入,又要公开环境信息,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参与监督。 “只有重点排污单位如实向社会公开其主要污染物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和重量、超标排放情况,以及防治污染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责任追究,才能最终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王斌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保护生态 绿色发展 可持续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