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笑媛:破解制约家庭农场发展难题


来源:安徽日报

”1月17日,周末,省人大代表、淮北市土壤肥料工作站副站长任笑媛来到位于该市烈山区古饶镇的鑫隆家庭农场,围绕 “如何破解制约家庭农场发展要素”的议案征求意见。

原标题:用心撰写“农”文章——访省人大代表任笑媛

“现在家庭农场经营得怎样?有什么难题吗? ”1月17日,周末,省人大代表、淮北市土壤肥料工作站副站长任笑媛来到位于该市烈山区古饶镇的鑫隆家庭农场,围绕 “如何破解制约家庭农场发展要素”的议案征求意见。

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任笑媛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心撰写“农”文章,在皖北大地上走访调研,聆听群众声音。她提出的20多件议案、建议案均得到了较好的办理。

“近年来,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迅速,但在实际推进过程中仍面临一些发展难题,亟待破解。 ”如何破解要素制约难题、推进家庭农场建设,这是任笑媛近一段时间关注的重点。为把最真实、最生动的资料带到今年的省 “两会”上,任笑媛不畏冬日严寒,多次走进淮北市大小农场了解情况。

任笑媛担任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案都和“农”字有关联。其中,《关于制定安徽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保护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安徽省城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的议案》被省人大列为议案办理;2012年,《关于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议》被列为重点办理建议并获表彰;《关于全面实施新农村建设规划解决农民建房难和乱建房的建议》和《关于提高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的建议》等建议也得到落实。为了形成这些议案和建议,任笑媛在工作中做个有心人,并在工作之余,经常深入农村、农业专业合作社调查、走访,进而形成议案和建议。

“我要把关注‘三农’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 ”任笑媛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关心农民的利益,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多说话、说实话,“把群众最真实的意愿、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反映上去,依法履职,为‘三农’服务。 ”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任笑媛 家庭农场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