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在安徽成立


来源:新华网

“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在安徽省合肥学院12日举行成立仪式,联盟包括皖、浙、苏、沪三省一市的20所新建本科院校,旨在探索应用型本科培养模式,改革产学研合作机制,提高长三角地区人才培养质量,为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原标题:“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成立

“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于2014年11月12日在安徽省合肥学院举行成立仪式,联盟包括皖、浙、苏、沪三省一市的20所新建本科院校,旨在探索应用型本科培养模式,改革产学研合作机制,提高长三角地区人才培养质量,为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随着中国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阶段,对人才培养提出了多元化要求,除了高精尖的基础型学术人才,亟待构建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100余位中外专家学者在成立仪式上就该问题进行了研讨。

早在2008年安徽省就成立了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此次将联盟院校拓展到长三角地区,意在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经验,共享教育资源,实现师资、专业和实习实训基地的优势互补,探索教学改革,在招生、就业、教学、教材开发、科研、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有效合作。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教育资源最丰富也是经济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共同研究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建设符合地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校,培养符合地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指出,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该联盟对中西部高等教育领域有重要的推广价值。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杨国顺表示,联盟的成立为实现长三角地区教育协作深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利用人才集聚的优势,加快对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意思维培育,创业能力培训,推进科技创新,实现创新驱动。

相关新闻:

标签:应用型本科 长三角地区 高校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