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云波:尽职履责服务“三农”


来源:安徽日报

“无论是当人大代表,还是做社区书记,都要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敢于担当。 ”1月20日,郝云波告诉记者。

原标题:尽职履责服务“三农”——访省人大代表郝云波

“无论是当人大代表,还是做社区书记,都要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敢于担当。 ”1月20日,郝云波告诉记者。

郝云波是阜阳市颍东区河东街道办事处訾营社区党委书记。自担任省、市人大代表以来,郝云波经常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忠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阜阳是人口大市,又是农民工输出大市,留守儿童的教育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一年来,郝云波与其他代表一起先后深入中学、小学实地调研,与学生、教师面对面交流,关注留守学生的安全、心理健康,并向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建议。针对农业产业化进程中群众比较关心的土地流转和发展高效农业问题,郝云波与其他代表到县区调研,与农民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撰写《政府加大科技及资金投入,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议案。

2014年上半年,郝云波连续两次全程参加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题执法和调研。通过执法调研,他认识到大气污染对人民群众生活造成的危害,也深刻体会到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重要性。为此,他深入城市乡村,了解秸秆焚烧、燃煤锅炉、城市周边企业污水排放情况,并在省人大组织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经过深入调研,又执笔起草了《加大对秸秆综合利用及省财政补贴力度,切实解决秸秆焚烧问题》议案,准备在人代会上提交。

相关新闻:

标签:郝云波 服务“三农” 大气污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