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说安徽2014年度“成绩单”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全省生产总值20848.8亿元,安徽昂首迈入“两万亿俱乐部”;简政放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2014年新登记注册企业12.6万户,增长58.3%;推进政府运转流程再造,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在8个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政策落实专项督查行动,提高了工作效能,促进了政令畅通。

原标题:“两会”热点新闻及时看:数说安徽2014年度“成绩单”

全省生产总值20848.8亿元,安徽昂首迈入“两万亿俱乐部”;简政放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2014年新登记注册企业12.6万户,增长58.3%;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全年民生支出3833亿元,增长7.9%……

1月26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学军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首先递交了2014年的“成绩单”。

2万亿·GDP

2014年,安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省生产总值20848.8亿元,增长9.2%,正式迈入“两万亿俱乐部”。

财政收入3663亿元,增长8.9%。居民消费价格涨幅1.6%。城镇登记失业率3.2%,城镇新增就业67.1万人。

12.6万户·新登记注册企业

简政放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2014年省级政府权力事项精简68.3%,行政审批事项精简32.6%,涉企收费项目减少57.3%。全年新登记注册企业12.6万户,增长58.3%。民营经济占生产总值比重57.3%,提高0.3个百分点。

4%·PM10平均浓度下降比例

结构调整成效明显。节能减排年度目标超额完成,PM10平均浓度下降4%。

粮食产量683.2亿斤,增加27.3亿斤,实现“十一连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2%,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6%。新增授权发明专利增长22.2%。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34.8%,提高0.6个百分点。城镇化率达49.2%,提高1.3个百分点。

3833亿元·民生支出

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全年民生支出3833亿元,增长7.9%。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4839元和9916元,增长9%和12%。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新进展。

20个·农村土地确权试点

首批20个试点县(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和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

492.7亿美元·进出口总额

加快外贸转型升级,进出口总额492.7亿美元,增长8.2%,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快速增长。

持续推动招商引资提质提效,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7942.4亿元,增长16.9%,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123.4亿美元,增长15.5%。

466亿元·市场主体“减负”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256.3亿元,增长1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20.8亿元,增长13%。扩大营改增试点,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全年减少市场主体税费负担466亿元。

529.3万亩·新增耕地流转面积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

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农民合作社10089个、家庭农场11280个、省级以上现代农业示范区21个。新增耕地流转面积529.3万亩,流转率达41.1%。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达8378.9亿元,增长22.5%。

500万人·解决饮水安全

美好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完成11.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和245个乡镇农村清洁工程,新解决50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29.7万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数量

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省已建脱硝设施的火电机组和水泥生产线比例分别达92.3%、81.7%,淘汰燃煤小锅炉2797台、黄标车和老旧车29.7万辆。

省级投入11.5亿元奖补资金用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深入推进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新造林226.3万亩。

1.8万户·渔民上岸安居

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发放各类就业补贴28.9亿元,10.5万就业困难人员重新走上就业岗位,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9.6%。

各级财政投入10亿元,大力实施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工程,1.8万户漂泊不定的渔民走进了新生活。

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减少贫困人口80多万。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覆盖率提高到78.4%。

6.97‰·人口自然增长率

医药卫生改革发展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比例进一步提高,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

人口自然增长率6.97‰,“单独两孩”生育政策平稳实施。

14件·提请废止和修订的地方性法规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废止和修订地方性法规14件,废止和修订政府规章34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772件,办理政协提案918件。推进政府运转流程再造,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在8个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政策落实专项督查行动,提高了工作效能,促进了政令畅通。(人民网安徽频道两会报道组)

相关新闻:

标签:成绩单 安徽两会 数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