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倪玉平:挺进长三角——铜陵,准备好了!


来源:人民数字安徽

原标题:倪玉平:挺进长三角——铜陵,准备好了! “铜陵市作为皖江城市,当下最大的机遇莫过于加快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1月28日,在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间隙,铜

原标题:倪玉平:挺进长三角——铜陵,准备好了!

“铜陵市作为皖江城市,当下最大的机遇莫过于加快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1月28日,在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间隙,铜陵市人民政府市长倪玉平接受了人民数字的专访。

倪玉平介绍说,对于铜陵这座资源型城市而言,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动力还是以深化改革,壮大发展主导产业为抓手。目前,全市正在大力发展铜基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制药以及新型装备制造等产业。其中,从铜箔、覆铜板到磷铜球,铜陵的PCB(印制电路板)产业已形成较为成熟的产业链。此外,今后一段时期内,铜陵也将继续推进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和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创建市的建设,提升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统筹协调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

据其透露,京福高铁铜陵段将在今年上半年通车,这也标志着铜陵将正式迎来“高铁时代”。同时,直接连接长三角地区的铜南宣(铜陵—南陵—宣城)高速公路也将在今年年底前竣工通车。此外,铜陵目前正紧抓长江经济带打造黄金水道的发展机遇,加速港口建设步伐。

“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进程中,铜陵市正全力打造的立体交通网络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倪玉平说。(覃文欢 何曙光 汪炜 李亮 实习生刘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铜陵 长三角 倪玉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