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安徽信息消费领域增长或将实现20%


来源:人民日报-人民数字

1月28日,在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间隙,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手腕上一个精致小巧的智能手环吸引了人民数字的注意。“别小看这个智能手环,以它为代表的穿戴式电子产品,正是安徽省在‘新常态’下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促进信息消费的组成部分。”牛弩韬说。

牛弩韬:2015年安徽信息消费领域增长或将实现20%

1月28日,在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间隙,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手腕上一个精致小巧的智能手环吸引了人民数字的注意。

“别小看这个智能手环,以它为代表的穿戴式电子产品,正是安徽省在‘新常态’下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促进信息消费的组成部分。”牛弩韬说。

据其介绍,2014年,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安徽省积极培育和打造新产业和新业态,将信息消费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去年,安徽省消息消费的总额达到1500亿元,实现了25%的增长。

在谈到2015年安徽在拓展信息消费领域方面的工作时,牛弩韬表示,在今后一段期间内,安徽一方面将继续加强智能制造、智能装备和智能终端产业;另一方面,也会重点发展创意产业、软件产业,打造“合肥软件名城”和若干个“两化融合”示范基地、示范企业。

“增长20%基本没有问题。”在被问及今年安徽信息消费领域的发展预期时,牛弩韬说。(覃文欢 何曙光 汪炜 李亮 实习生刘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信息消费 新产业 增长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