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俊:建议加大对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


来源:人民数字安徽

原标题:陈俊:建议加大对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在1月28日下午进行的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中,《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成为人大代表讨论的热点。其中,在六安代表团的审议

原标题:陈俊:建议加大对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

在1月28日下午进行的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中,《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成为人大代表讨论的热点。其中,在六安代表团的审议现场,气氛尤为热烈,代表们争先发言。

“希望省委省政府能够加大对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的力度!”面对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花建慧以及六安市的党政主要领导,安徽省人大代表、中共霍山县委书记陈俊说。人民数字留意到,在陈俊发言的时候,现场的其他代表也不约而同频频点头。

在接受人民数字独家专访时,陈俊表示,皖西大别山区是华东地区至关重要的生态体量,环保“门槛低”,发展受限多,绿色发展是必由之路。作为霍山县来说,首先就是要把环境保护好、整治好。并以此为前提,发展旅游景区和休闲观光农业,对特色资源进行适度开发和利用。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对于霍山这样一个山区县而言,要在新一轮发展中抢抓机遇,重点要打通交通瓶颈,包括国省干道的改造、县乡道路的升级和村道的延伸。这是实现发展的限制性因素,也是广大群众期盼解决的民生问题。”陈俊说。

据陈俊介绍,近年来,霍山县也正积极探索具有霍山特色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当前,霍山县正在积极打造特色电商产业园。此外,该县也已与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开展合作,今年将开通淘宝网“霍山馆”。

“广大农民可以通过我们布局在各个乡镇的电子商务‘赶街点’,把自家的土猪肉、土鸡蛋、茶叶和石斛等产品直接在线上进行销售,一方面对外宣传和推广了霍山的特色农产品,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农民的收入。”陈俊表示。(覃文欢 何曙光 汪炜 李亮 实习生刘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大别山 革命老区 生态体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