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施有安:像支持铁路公路建设一样来支持电网的建设维护


来源:人民数字安徽

原标题:施有安:像支持铁路公路建设一样来支持电网的建设维护 1月30日,在结束了本次人大会议淮南代表团的一次分组审议后,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总经理施有安告诉人民数字,因为自己是从事电

原标题:施有安:像支持铁路公路建设一样来支持电网的建设维护

1月30日,在结束了本次人大会议淮南代表团的一次分组审议后,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总经理施有安告诉人民数字,因为自己是从事电力行业的,所以在会上关注的焦点大都与“电”有关。

关注:新能源汽车发展

施有安认为,安徽有着很好的能源优势,新能源汽车的起步也较早。所以,今后一段时期内,希望能在全省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此举不仅能壮大产业发展,对于下一步防治大气污染也是非常好的一个措施。”

呼吁:加强电网建设和维护

结合自己长期的电力部门工作实践,施有安表示,无论是社会经济的发展还是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电”都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呼吁,社会各界都能像支持铁路公路建设一样来支持电网的建设和维护,特别是各级政府要多支持和关注电网的建设。”施有安说。

采访中,施有安表示, 作为人大代表,他还常关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在电力需求这一块,我们非常关注这类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如何降低用电成本,我们也积极走访了20多个企业,为他们提供一些建议。”

承诺:优化电力服务

施有安告诉人民数字,随着电力改革的推进,电力部门非常注重如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对于用户对电力服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会及时作出积极的响应。

此外,安徽省电力公司近年来也加大了对农村电网的投资,针对农村地区存在的“低压“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并对用电安全进行了广泛宣传。

“春节期间,农村电网用电负荷集中,作为供电企业,我们也加强了对农村电网的改造,保证老百姓在节日里能用好电。” 谈及即将而来的2015年羊年心愿,施有安笑着说道,他希望大家能过上一个安全年,老百姓能平平安安的用好的电。(覃文欢 何曙光 汪炜 李亮 实习生刘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新能源 电网 电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