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弩韬:手机抢红包加深亲情让年味更浓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牛弩韬:手机抢红包加深亲情让年味更浓 对80后、90后来说,除了鞭炮和大大的“福”字,最鲜明的记忆恐怕属于压岁红包了。然而今年春节,这一怀旧情结不见踪影,大家都在微信、微博上抢起了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牛弩韬:手机抢红包加深亲情让年味更浓

对80后、90后来说,除了鞭炮和大大的“福”字,最鲜明的记忆恐怕属于压岁红包了。然而今年春节,这一怀旧情结不见踪影,大家都在微信、微博上抢起了红包,“手机之外,一片萧条,线下活动,统统推掉。“有人称,过年抱着手机抢红包淡漠了亲情,不过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却认为,手机抢红包是一种创新,不仅没有毁了春节,反而让年味更浓。

“你抢到红包了吗?抢了多少红包?”不论是家人团聚,还是走亲访友,羊年春节这几天,这句话是许多人之间问得最多也是听得最多的一句。大家为了几元、几十元,常常熬夜抢红包。有人认为,年亲人过年回家紧盯手机屏幕,完全忘记了跟家人分享过年的喜悦,甚至还爆出《女婿只顾手机抢红包岳父怒给千元红包》等新闻。

牛弩韬平时的工作和信息化、互联网联系较多,他解释道,去年春节手机红包出现,今年春节开始风靡,手机红包是把电子信息技术与节日经济、移动支付联系了起来,是移动支付的创新,“说手机红包毁了春节只是一家之言,过去甚至没有手机、没有微信呢。”

一个小小的网络红包,让羊年春节变得更有新意,更加热闹。牛弩韬认为,中国人讲究人情,现在很多朋友过年见不上面,通过红包把大家又联系了起来,加强了朋友间的联系,增强了亲情,“年味反而更浓了,我认为是个好现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抢红包 手机 年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