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对媒体开放 张宝顺王学军答记者问


3月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大会统一安排,此次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徽代表团团长张宝顺,省长、安徽代表团副团长王学军分别回答记者提问。安徽代表团副团长臧世凯、詹夏来、胡连松、王翠凤、谢广祥等参加审议。

原标题: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对媒体开放

张宝顺王学军答记者问

3月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大会统一安排,此次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徽代表团团长张宝顺,省长、安徽代表团副团长王学军分别回答记者提问。安徽代表团副团长臧世凯、詹夏来、胡连松、王翠凤、谢广祥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詹夏来、牛弩韬、李明、沈强、韩军、杨桂生、侯淅珉、李扬、夏玉洁、彭寿等代表,分别就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等作了发言。随后,安徽代表团开始接受境内外媒体记者提问。

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关于法治安徽建设的提问时,张宝顺说,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全面依法治国既是战略举措,也是重要保障。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抓住重点,突出关键,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安徽,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一要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省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规范化、机制化。以科学立法为例,要完善党委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主导作用,拓展各方面有序参与立法途径,实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有机统一。二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当法治建设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三要突出依法用权这个重点环节,着眼规范权力边界和运行流程,健全完善“三个清单”制度,最大限度消除权力设租寻租空间,最大限度防止政府越位、缺位和错位。

在回答东方早报记者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提问时,张宝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安徽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大对各类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四风”问题和腐败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哪里有腐败现象就在哪里查,哪里有腐败分子就在哪里抓,让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重点领域改革的提问时,王学军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安徽将按照中央的安排部署,强化问题导向,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着力推动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要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不断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继续深化农村改革,持续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改革试点;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快速发展;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继续深化财政改革,探索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管理,对高新技术产业通过设立投资基金等方式吸引社会资金投入;

全面启动新型城镇化试点,在探索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全面开展综合医改试点,加快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机制。改革热潮正在江淮大地涌动,安徽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推进,努力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全国面上的改革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张庆军、张晓麟、夏玉发、詹夏来等代表先后回答了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记者提问。

据统计,当天共有53家境内外媒体的记者到安徽代表团会场采访。境内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港澳台媒体有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等,外国媒体有英国路透社、美国彭博社、法新社、日本关西电视台等。

相关新闻:

标签:安徽代表团 记者 媒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