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董铺水库坠机事件追踪:一男子下落不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昨日17点45分,一架民用小型飞机坠入合肥西二环与清溪路交口附近董铺水库水面后消失。飞机上乘坐两名男子,其中一人爬上湖心岛被正在工作的渔民救起,另一人失联。截至记者发稿时,合肥市警方、消防等部门正在全

昨日17点45分,一架民用小型飞机坠入合肥西二环与清溪路交口附近董铺水库水面后消失。飞机上乘坐两名男子,其中一人爬上湖心岛被正在工作的渔民救起,另一人失联。截至记者发稿时,合肥市警方、消防等部门正在全力搜救。水务部门也正在现场以防董铺水库水质受到污染。经了解,失事飞机是小型民用飞机,飞机起飞没有得到相关部门批准,属于“黑飞”。

[现场]

小飞机“贴地”坠湖

20日17点45分左右,一架小型飞机坠入董铺水库东侧水面。据悉,事发飞机上乘有两名男子。一位女目击者称,飞机是水库区域由西北向东南方向飞行,越过大坝后,开始低空飞行,贴近水面,在水域飞行十多秒后一头坠入水中,发出巨响。另一位知情者介绍,飞机主驾驶上的男子被弹出,落到离岛边50多米水域。该直升飞机为合肥一私人老板所有。合肥消防支队宣传科一负责人表示,飞机坠落在湖中心,坠落后没有着火。

目击者称,飞机大约在距离董铺水库东岸边不远处的湖心岛东南方向坠落,但由于事发突然,没有人记住它的准确坠落地点。飞机失事后,合肥市相关部门立即展开搜救,快艇在湖面上发现了油迹,大型救援设备也相继赶到。

失事水域十多米深

18时30分左右,董铺水库东侧大坝上站满了围观群众,多辆消防车、特警车辆也随时待命。记者通过一辆武警车上发射出去的探照灯光看到,距离岸边不远处有一处湖心岛,湖心岛附近两艘水艇正在四处紧张搜救。此时水面上起了一层薄雾,湖面上能见度很低,这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麻烦。

岸边一位水政工作人员称,飞机失事水域有十多米深,水下地形比较复杂。为防止该飞机损坏后影响水质,水政工作人员带来了大量的吸油毯,随时待命,大型救援设备也即将赶到。据悉,鉴于目前仅仅开展了水面搜救,昨晚的搜救主要围绕水库中的小岛进行,“大约是直径为500米的范围”。

通报

昨日22点40分,合肥市新闻办召开此次坠机事件的新闻发布会。合肥市应急办主任汪涛23点20分接了一个来自现场的搜救情况通报电话,称:仍未发现失联者。

救援进展如何?

外省两支打捞队今晨开始水下打捞

合肥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音卫东介绍,3辆警车不到5分钟即赶到现场。现场集结的还有消防、水务局、省市警备区及省市区镇政府相关负责人。

“一名姓董的警员随即利用搜救艇展开水面搜救。 ”音卫东介绍,董铺水库现场即有两艘搜救艇。随后,合肥市又调来两艘冲锋舟协助搜救。 “目前是4艘轮流搜救,整个夜间都不会停止水面搜救。 ”汪涛介绍,由于水深近10米,加之夜间雾气较大,给搜救工作带来难度。

“市政府已从江苏盐城和常州各协调了一支专业水下打捞队,正在赶往合肥,准备21日早上8点开工。”汪涛介绍两支水下搜救队增援约10人。

对合肥饮用水有无污染?

影响不大,拦油设备已准备到位

针对现场湖面发现的油污,合肥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夏云起昨天解释,目前油污对饮用水源造成的影响并不大。 “在现场,拦油设施已准备好,一旦报警,拦油设置和吸附材料可立即工作。 ”汪涛介绍,目前董铺水库已启动24小时监测,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全程“驻守”现场,随时监测水质情况。

飞机飞行是否合法?

未在航空部门报备和审批,属于“黑飞”

目前我国尚未开放低空飞行,那么此次飞行行为是否是“特批”?该直升飞机在附近区域上空盘旋几天,为何没有监控到?汪涛说:“飞机飞行监管责任不在地方政府,我们已向省民航和南京空军方面求证,飞机起飞没有进行报备和审批,属于‘黑飞’。 ”

[进展]

中年男子爬上湖心岛被救

18:49一名中年男子获救。记者了解到,就在搜救工作展开没多久,救援人员用担架将一名中年男子抬上了大坝。据悉,伤者男性,姓李,40岁,长丰县人,系合肥大康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飞机坠落后,李某自行游到湖心岛岸边后获救。

徐师傅是董铺水库一名水面工作人员。据其介绍,当天下午他接到领导的电话称,有一架飞机坠入湖中。徐师傅和几名同事随即驾驶水艇前往事发水域。在水库东部的一座湖心岛,他们发现了一名落水男子。“他趴在岸边,大呼救命”。见到有人前来,中年男子十分激动,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他被抬上来时,嘴里还喊‘好痛’。”徐师傅称,男子手上沾有很多血迹。当晚,从院方传来消息,被救男子意识清醒,不过还需进一步救治。在抢救医院,记者见到该男子躺在病床上,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

记者试图采访时遭到拒绝。据抢救医生介绍,男子是从高空坠入水中,然后游到岸边,可能会将内脏摔伤。据悉,目前中年男子生命体征正常,但并不保证没有生命危险。

已找到部分飞机残骸

20点30分,飞机残骸和失踪人员衣物被打捞上来。救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岸上的围观群众心里都捏了一把汗。此时,失踪小伙的家人也赶到了现场,她双眼盯着湖中央,却丝毫不见亲人的消息。不一会,两艘巡逻艇赶到了岸边,消防队员打捞上来一块面积1平米左右的飞机残骸。

一位参与现场打捞的工人向记者回忆,由于不清楚飞机坠湖的具体地点,起初搜救船只在湖心岛附近徘徊,该水域漂浮有少许油污。很快,水面上一块黑乎乎的物体映入眼帘,大家将船靠近才知道这是一块飞机残骸。遗憾的是,救援人员没有找到更大的飞机碎片。“估计都坠入湖底了”。

与此同时,救援人员打捞上来一些衣物,疑似失踪男子所有。救援人员称,他们找到了疑似失踪人员社保卡、结婚证等相关证件。据悉,失踪男子今年25岁,舒城人,合肥大康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

现场搜救继续进行

截止到今日中午,现场依然在搜救中,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有4艘打捞船,在湖心岛的南侧,有两艘打捞船正在作业,11时53分,另外两艘打捞船先后驶向湖心岛南侧,和水面上的两艘船汇合;现场有一名潜水员下入水中。

而失踪者家属则焦急地守在岸边,一筹莫展,眉头紧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飞机 坠入 董铺水库 下落不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