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做优生态湿地 打造特色旅游


来源:淮南日报

在焦岗湖景区的荷花淀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抢时间赶进度,开挖河道,平整淤土,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随着合淮阜高速、济祁高速和商杭高铁形成立体交通,毛集一小时交通圈辐射人口将达2000多万,泛焦岗湖旅游景区将破茧化蝶。

原标题:做优生态湿地打造特色旅游

4月10日,春光明媚。在焦岗湖景区的荷花淀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抢时间赶进度,开挖河道,平整淤土,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

毛集实验区按照全市双月经济工作督查暨重点项目调度会的要求,着力围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赶超八里河景区为目标,完善基础设施,做优生态湿地,一个独具特色的旅游景区正呼之欲出。

整体规划——生态与业态同步考量

在毛集实验区城市规划展示厅,记者通过声光电看到焦岗湖景区科学超前的发展规划,可谓生态与业态同步考量,这是该区工委管委“打造景区、经营景区”的非凡气魄与责任担当。

旅游要发展,规划要先行。毛集实验区立足于焦岗湖6万亩天然湖面,高规模高质量编制焦岗湖生态旅游发展规划,集中元素,培强力量,倾力构建大湖水岸度假区、渔家风情体验区、荷花芦苇揽胜区、民俗商业购物区、影视文化观赏区、温泉养生休闲区等功能区域,努力将焦岗湖建设成为生态优良、景观优美、功能优越、特色优显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不起的时间,缺不得的担当。我们要坚持用规划引领景区发展,用特色塑造景区品牌,让焦岗湖成为名副其实的养生画廊和度假天堂。”毛集实验区负责人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焦岗湖景区正积蓄能量阔步前行。

整体开发——在建与新建同步推进

走进毛集实验区焦岗湖生态温泉度假村西厢苑,在环湖景观带的掩映下,这里葱茏而开阔的场景蕴含生机。中沛集团拟投资6亿元在此开发建设温泉养生项目,打造全国一流的度假天堂。

依托焦岗湖,发展大旅游。毛集实验区工委管委以国家生态旅游区、国家休闲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区联创”为抓手,集聚发展要素,扩大招商引资,紧盯10个旅游城建类项目,做到在建项目与新建项目同步推进。该区继续实施焦岗湖湖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继续支持中沛集团建设温泉度假村,继续帮扶焦岗湖影视城与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合作。同时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补缺补差,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东小湖水上游乐项目的宣传推介,加快丁家沟综合体项目的跟进对接,加快荷花淀和芦苇荡项目的改造提升,力争实现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

整体创建——水上与岸上同步提升

“每次来焦岗湖的感觉都不一样,走近水城云台,仿佛一下子就拥入焦岗湖博大温柔的怀抱。”来自六安市区的游客杨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焦岗湖不愧是人与自然的神奇物语。

相约焦岗湖,牵手水世界。毛集实验区工委管委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235”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旅游发展战略,抓住创建焦岗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历史机遇,努力做到水上与岸上同步提升。“水上”重点抓好荷花淀改造、渔家风情寨等旅游项目,让焦岗湖原生态尽显迷人风光;“岸上”重点抓好温泉度假村、焦岗湖影视城等文化项目和文商奥特莱斯小镇等城建项目,让旅游度假、休闲养老、娱乐购物汇聚一体。随着合淮阜高速、济祁高速和商杭高铁形成立体交通,毛集一小时交通圈辐射人口将达2000多万,泛焦岗湖旅游景区将破茧化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旅游景区 焦岗湖 生态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