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大“自强计划”招生启动 农村学生可报考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4月16日,中科大公布2015年“自强计划”招生简章,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皆可报考。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模拟投档线,可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未达模拟投档线须在入选专业范围内服从调剂。

原标题:中科大“自强计划”招生启动 农村学生可报考

4月16日,中科大公布2015年“自强计划”招生简章,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皆可报考。 4月15日至5月5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报名申请并确定志愿,中科大6月3日公布初审结果,考生6月11日参加该校组织的测试。

中科大“自强计划”招生专业主要包括:理科试验班、数学、物理学、化学、材料、工科试验班、地球物理学、生物科学、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核工程、环境科学。收到申请材料后,该校将组织专家组,结合考生竞赛成绩、平时成绩、爱好特长等多方面情况进行审核;测试形式为笔试,重点考察数学、物理学科基础。中科大根据测试成绩认定资格生,公示并报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备案。

需要提醒的是,资格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填报高考志愿。中科大将设置模拟投档线,并根据资格生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总分、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入选专业和模拟投档线决定录取与否。资格生分A/B/C三档,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B/C档资格生高考成绩分别达到模拟投档线下40/20分且在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即予录取。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模拟投档线,可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未达模拟投档线须在入选专业范围内服从调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中科大 投档线 报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