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烧烤店主将煤矿废弃大院装门 种千余株罂粟被拘


来源:安徽网

昨天,淮南市公安局八公山分局民警在一个废弃院子里铲除了千余株罂粟。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种植罂粟的男子是当地一家烧烤店店主,其种植罂粟是否用于食品加工有待调查。”民警说,李某夫妻在该市田家庵朝阳医院附近经营一家烧烤店,已有七八年时间,生意不错,后来扩大店面,已有三间门面。

原标题:淮南烧烤店主将煤矿废弃大院装门种千余株罂粟被拘

1

淮南烧烤店主将煤矿废弃大院装门种千余株罂粟被拘

昨天,淮南市公安局八公山分局民警在一个废弃院子里铲除了千余株罂粟。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种植罂粟的男子是当地一家烧烤店店主,其种植罂粟是否用于食品加工有待调查。

废弃大院内种千余株罂粟

种植罂粟的院子位于新庄孜煤矿六号井原通风区大院内,已废弃很久。“有群众经常见李某进出这个院子,也不知道里面种的是什么植物,最近植物开了花,颜色非常鲜艳,有人站在高处看到后,怀疑是罂粟就报了警。”民警介绍,这个院子原先有个门,后来门被人用砖砌了起来,李某为进出方便,在墙上打了一个洞,每次从洞口进出,后来他在洞里面又装了一个门,别人就进不去了。

“这个院子太隐蔽了,我们接警后去找了半天才找到,后来翻墙才进到院子里。”民警说,院墙上写有“通风重地,严禁进入”等警示标语,落款为“公安科”,院子里面种了不少菜,其中约30平方米的地上种植了罂粟,全部长出花苞,有的已经开花,铲除后清点,共有1030棵。

烧烤店主种罂粟已被刑拘

“我们根据调查,将涉嫌种植罂粟的李某抓获,他对自己种植罂粟的行为供认不讳。”民警说,李某夫妻在该市田家庵朝阳医院附近经营一家烧烤店,已有七八年时间,生意不错,后来扩大店面,已有三间门面。

据李某供认,他前两年偶然发现六号井通风区废弃,于是在围墙上打了个洞,然后在里面装了铁门,偷偷进去养了不少狗,并种上了菜。后来听说罂粟壳可以治病,今年春节后,从一个胡姓老头(已病故)那里要了一些种子,偷偷撒在菜地里,没成想一下长出了这么多。

“李某现在对自己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后悔不已。”民警说,李某的供认是否属实有待调查,他大面积种植罂粟,让人很怀疑他经营的烧烤店,在加工食物时用了罂粟,下一步将对此进行调查。

“依据法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超过500株不足3000株的,将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民警说,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曹跃修本报记者张安浩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煤矿 罂粟 烧烤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