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今年第二季55个“微心愿”发布 市经信委大爱助全部圆梦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4月28日下午,合肥市2015年第二季“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行动认领对接仪式举行。据了解,此次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行动共发布55个微心愿,被合肥市经信委67个机关党员志愿者全部认领,其中,合肥经信委主任李海鹰更是一人对接了两个微心愿。

4月28日下午,合肥市2015年第二季“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行动认领对接仪式举行。据了解,此次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行动共发布55个微心愿,被合肥市经信委67个机关党员志愿者全部认领,其中,合肥经信委主任李海鹰更是一人对接了两个微心愿。

第二季55个“微心愿”盼梦圆

4月28日下午,2015年合肥市第二季度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行动认领对接仪式举行。一台电饭锅、一架轮椅、米面油……这些在普通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心愿,却是很多困难家庭面临到的实际问题。“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正是从小处着手,帮助困难群体实现个人的微小愿望,传递人间大爱。

据了解,为了帮助更多的困难市民,今后,这样的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将每季度举办一次,既鼓励团体认领,也会不定期面向社会发布微心愿,使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可以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实惠,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

合肥市经信委工作人员(左)帮助困难老人圆梦

爱心助梦圆合肥市经信委“承包”所有微心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行动共发布55个微心愿,被合肥市经信委67个机关党员志愿者全部认领。“圆梦‘微心愿’是社会困难群体的微小心愿,满足‘微心愿’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拓展延伸,是社会文明进步和社会爱心温暖的集中体现。”合肥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海鹰表示,而他本人也在这次仪式上“认领”了两个微心愿。

据了解,李海鹰一直倡导志愿服务活动。“早在肥西县工作期间,他就曾经拿出自己的奖金资助困难大学生,并连续7年资助2名贫困学生完成小学、初中、高中,直到她们考上大学,长大成人。”曾与其在肥西共事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李海鹰在肥西任职时从不报销单据、不占公家的便宜、不收取红包,肥西县政府发的奖金他也捐给了县中学的贫困大学生。如今,更是带动了合肥市经信委更多的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我们这里有一位同事,本身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但在李主任的感召下,听说有一位老人需要血压计,毫不犹豫地表示要帮老人圆梦。”合肥市经信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圆梦许愿者的微心愿,虽然看起来是件小事,弘扬的却是正能量,今天大家播撒一片爱心,将来就会收获更多。

当天55个“微心愿”全部由合肥市经信委67个机关党员志愿者认领

让爱心和勤政廉政成为一种自觉

在认领仪式现场,合肥市经信委工作人员表示,要按照李主任的要求,“让爱心成为一种自觉”“让勤政廉政成为一种自觉”。

“李主任的实际行动在全委上下树立了好榜样,转变作风,从每个人身边事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合肥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将继续开展党员干部一线为民服务、“四联四定” 和对口帮扶、扶贫解困工作,让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常态。

“除此之外,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公仆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该负责人称表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综合主管部门,市经信委将以服务企业为己任,努力做企业的“娘家”,强化勤政廉政意识,让勤政廉政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我们想让人知道,还有很多党员干部工作勤勤恳恳,对贪污腐败有很强的免疫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微心愿 李海鹰 经信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