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城市公立医院门急诊人次、次均费用环比下降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全省城市公立医院门急诊人次、次均费用环比下降 4月28日,记者从省卫计委了解到,全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半个月来,17所省属医院的门急诊人次、次均费用、药占比等均有所下降,改革试点起步平稳

原标题:全省城市公立医院门急诊人次、次均费用环比下降

4月28日,记者从省卫计委了解到,全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半个月来,17所省属医院的门急诊人次、次均费用、药占比等均有所下降,改革试点起步平稳,成效初显。

17家省属医院提供的数字显示,根据4月1日至15日期间的监测指标分析,与上月同期相比,医院门急诊人次、住院人次环比分别下降5.3%、1.8%,门急诊次均费用下降2.1%,门急诊药占比、住院药占比分别下降3.3%、7.7%。这表明,改革在有效遏制城市大医院服务量和医疗费用快速上升的同时,费用结构正逐步趋于优化。

自4月1日起,我省在全省100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面推行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取消药品加成,降低高端医疗检查治疗设备费用,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收费,增设诊察费;门诊实行限时限号,改变挂号排长队、就诊排长队、缴费排长队、看病时间短的“三长一短”状况,改善患者就诊感受。同时,以市为单位实行药品、耗材带量采购,由此节约的资金用于补偿医疗机构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的成本。

据悉,省卫计委已与17家省属医院签订了2015年度医改目标责任书,并于4月1日起实行城市公立医院运行情况日报制度。下一步,全省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将主要围绕三方面进行,一是进一步理顺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符合行业特点的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推进医务人员保障社会化管理,落实政府投入责任;二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以城市、县域医联体为载体,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重点,通过按病种打包、上下联动的办法,在医联体内部率先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三是推进基本医保制度改革,逐步推进城镇居民医保与新农合整合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医院 次均费用 下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