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女性劳动力比重超男性 全国仅次于江苏(图)


来源:安徽网

今天上午,由安徽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安徽社会发展报告(2015)》蓝皮书发布会在安大文典阁报告厅举行。课题组将1982年以来的四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安徽省农林牧渔业就业人口性别与就业总人口性别进行比较,发现无论在什么时期,安徽女性劳动力的比例都相对较高。

原标题:安徽女性劳动力比重全国第二(图)

QQ图片20150511102705

《安徽社会发展报告(2015)》蓝皮书发布会现场

今天上午,由安徽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安徽社会发展报告(2015)》蓝皮书发布会在安大文典阁报告厅举行。

课题组将1982年以来的四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安徽省农林牧渔业就业人口性别与就业总人口性别进行比较,发现无论在什么时期,安徽女性劳动力的比例都相对较高。

当大部分青壮年男性不断从农村迁移到城市去谋生时,大量农田和家务劳动都留给妇女,特别是由已婚妇女独自承担。

从全国范围来看,安徽农村农林牧渔业生产活动中,女性劳动力比重不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且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仅次于江苏省位列全国第二,比重为51.8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徽 女性 第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