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原创公益电影《怒放的花儿》年底上映(图)


来源:中安在线

“少年强则国强”,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也已成为整个社会的关注点。今年年底,一部以儿童成长为题材,由安徽人自己创作的公益电影《怒放的花儿》将亮相大荧幕。公益电影《怒放的花儿》由安徽品道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合肥锐健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原标题:安徽原创公益电影《怒放的花儿》年底上映 关注儿童成长问题

“少年强则国强”,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也已成为整个社会的关注点。今年年底,一部以儿童成长为题材,由安徽人自己创作的公益电影《怒放的花儿》将亮相大荧幕。

《怒放的花儿》海报

据悉,《怒放的花儿》是一部关注儿童成长环境、传达正能量的公益电影。影片讲述一个进城读书的男孩,和老师同学们去山里写生,却遭遇了一系列的生存考验。在这个过程中,原本沉默寡言的男孩表现出了惊人的适应能力,最终带领同学们“穿越”泥石流,成功脱险。

最近,合肥市庐阳区五一小学副校长朱海燕的业余时间都用在打磨这部电影的剧本上。朱海燕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到电影剧本创作,她希望从当前教育及儿童心理入手,通过精彩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将家长遇到的教育中的“棘手”问题,以争议性话题引发思考。片中的“宋老师”的原型正是她自己。

“如今的电影市场上,关注孩子成长的电影非常少,而且孩子的教育问题是比较值得思考的问题。”电影总策划李墨言希望借此影片告诉人们现代教育所存在的弊端,启示家长溺爱是“逆爱”,更加不能只看“考试成绩”,“希望电影拍摄出来后,是一部‘全家人一起看的电影’,孩子的父母也能从中得到一些思考。”

本片的另一大亮点是同学们遇到泥石流后被困在深山三天两夜的求生历程。泥石流滑坡、直升机搜救、野外求生等视觉冲击力强的画面,将通过实景拍摄和后期制作等方法展现。经历了一系列生存挑战,绝处逢生的孩子们重新认识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重拾了亲情与友谊。

公益电影《怒放的花儿》由安徽品道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合肥锐健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这部由安徽人自己创作的影片也将更多植入安徽元素,全面展示安徽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影片预计于今年年底与观众见面。(记者:孙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怒放 怒放的花儿 上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