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区高考入场时间将比往年提前10分钟


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市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68274人(含对口升学考生2188人),其中合肥市区参加高考的人数为23663人,包括文科5204人、理科12014人、体育910人、艺术4820人、以及少年班321人。

原标题:合肥市区高考入场时间将比往年提前10分钟

昨天,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合肥市中高考的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区共有23663人参加高考,所有考点均使用金属探测仪加强对违规物品的拦截检查,考前40分钟就开始组织考生入场(第一科提前45分钟),比往年提前了10分钟。此外,由于调整和规范了高考加分政策,今年合肥市获得高考加分的考生数仅有160余人。

合肥市6万多人将参加高考

记者从合肥市考试院了解到,2015年普通高考全省报名人数54.6万,含对口升学考生1.89万,其中,文史类19.44万人,理工类33.27万人,分别占36.9%和63.1%。

合肥市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68274人(含对口升学考生2188人),其中合肥市区参加高考的人数为23663人,包括文科5204人、理科12014人、体育910人、艺术4820人、以及少年班321人。

所有考点将启用金属探测仪

今年我省考生进入考场,金属探测仪将对违规物品进行拦截检查,合肥市的考点学校从去年开始已经用上了该设备。

今年,考点将在每科目考前40分钟、第一科考前45分钟,就开始组织考生入场,比往年提前了10分钟。

今年合肥市区安排了17个高考考点、793个考场,所有考场都是标准化考场。合肥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所有考场都具备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功能。监考教师的考场记录、监控室的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可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

值得注意的是,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否则将被视为考试违纪。

合肥市区考点均有备用考场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区的每个高考考点,均设有考点领导小组、考务组、监控组、保密组、保卫组、医疗卫生组、后勤服务组等等一系列职能组织,配备经过严格培训、考核合格的考务工作人员。考点还设有“突发、偶发事件处理小组”,负责考试期间突发、偶发事件发生期间考点秩序的维护,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预防自然灾害、恶劣天气、电力中断、卫生防疫等突然事件若干预案,以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此外,每个考点还会设有一个备用考场。

考点学校提前组织模拟测试

每年,总有家长担心听力考试期间考场周边“不够安静”。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请考生和家长放心,考前,各考点学校都组织学生对英语听力进行了模拟测试,还组织了相关专业人员对考点、考场的听力设备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今年英语听力考试万无一失。

不仅如此,按照高考的要求,每个考点学校都早已根据所处的地理位置及环境情况,主动争取了环保、城管、水电、公安、交通、通信、工商等部门的支持,以确保考点的安静、安全、整洁、卫生和广播通讯通畅。尤其是在听力考试时,会严控考点周边环境噪音,包括车辆、建筑等各种干扰声源,杜绝噪音对考试的干扰。

与此同时,合肥市公安局、合肥市教育局也联合发出了《关于严禁影响高考考试各类行为的公告》,为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考加分的考生人数锐减

由于调整和规范了高考加分政策,今年合肥市获得高考加分的考生人数仅有160余人,去年是633人、2013年是573人。

自主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

继续扩大了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规模、增加考生选择机会,考生可以选报多所学校,可以取得多所院校的预录取资格,并由考生选择确认最终录取学校。截至5月10日,全省职业类院校自主招生录取对口本科3583人,高职院校录取38668人。其中合肥市对口本科录取235人,高职院校录取4396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高考加分 考点 自主招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