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同舟计划” 新开工项目全部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来源:安徽日报

5月2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省人社、住建、安监、工会四部门下发了《安徽省开展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专项扩面行动工作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3年内实现建筑业工伤保险全覆盖。各地要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对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不参加工伤保险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原标题:新开工项目全部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5月2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省人社、住建、安监、工会四部门下发了《安徽省开展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专项扩面行动工作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3年内实现建筑业工伤保险全覆盖。

按照相关要求,我省今年新开工建筑项目全部参加工伤保险,在建项目60%以上参加工伤保险;2016年新开工项目全部参加工伤保险,在建项目80%以上参加工伤保险;到2017年基本实现全省建筑业从业人员应保尽保。

为推进建筑业全面参加工伤保险,我省要求各地摸清建筑企业数量、从业人员结构和参加工伤保险情况,以及在建拟建项目数量、工程造价和用工情况等,并按照“同舟计划”3年目标任务,制定参保计划,建立考核机制。同时,各有关部门应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我省将对各地建筑业参保进度实行按月调度,定期通报,并开展专项督促检查,确保计划目标顺利完成。各地要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对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不参加工伤保险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参加工伤保险 开工项目 建筑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