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实施派遣员工集体合同协商制 涉及4000多名员工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从淮北市人社局获悉,该市已开始实施派遣员工集体合同协商制度。建立社会保险费缴纳制度、培训制度、劳动保护制度、定期巡访制度、维权机制,不断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保障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原标题:淮北推进用工集体合同协商制

近日从淮北市人社局获悉,该市已开始实施派遣员工集体合同协商制度。不久前,该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服务中心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现场签订了2015年至2016年度集体合同。

淮北市通过建立劳动关系双方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休息休假等内容的平等协商机制,达成集体合同,明确劳动者的工作内容、劳动安全卫生状况、劳动报酬,以及劳资双方的权利义务等项目。合同签订后,派遣方不得随意解除劳动合同。同时,建立社会保险费缴纳制度、培训制度、劳动保护制度、定期巡访制度、维权机制,不断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保障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而在制定合同文本过程中,该市相关单位数次听取派遣员工、用工单位和工会工作者的意见,最终成稿。据悉,此次集体合同签订共涉及该市20多个行业、100多家用工单位的4000多名员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集体合同 淮北 用工单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