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民有福啦!宿州市今年试点建设六个农民文化乐园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日前,在位于萧县丁里镇郭庄行政村中心村的农民文化乐园里,郭庄村联合萧县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书画展览,为村民们奉上一道“文化大餐”,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书画作品,丰富精神文化生活。2014年我市在埇桥区光明村、萧县费村等7个中心村试点建设的农民文化乐园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原标题:村民有福啦!宿州市今年试点建设六个农民文化乐园

日前,在位于萧县丁里镇郭庄行政村中心村的农民文化乐园里,郭庄村联合萧县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书画展览,为村民们奉上一道“文化大餐”,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书画作品,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作为我市今年试点建设的六个农民文化乐园之一,郭庄行政村中心村农民文化乐园的广场、礼堂、讲堂、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化共享室已完成建设,展览墙和舞台正在规划中。除此之外,今年我市还分别在埇桥区符离镇沈圩中心村、砀山县曹庄镇梨园新村中心村、灵璧县大庙乡马庄中心村、灵璧县浍沟镇彭黄中心村、泗县大路口乡河平中心村试点建设了农民文化乐园。目前,6个农民文化乐园试点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据了解,农民文化乐园是我省2013年启动的文化惠民工程,以改扩建为主、新建为辅,在中心村打造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使之具备学教礼仪、文体活动、乡风展示、议事聚会等多种功能。自农民文化乐园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按照“一场、两堂、三室、四墙”的标准,大力推进试点建设,充分挖掘地方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文化平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农民文化乐园真正成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平台。2014年我市在埇桥区光明村、萧县费村等7个中心村试点建设的农民文化乐园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农民文化 乐园 文化大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