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探访安徽高考阅卷点 楼内外开启电子眼


来源:安徽网

随着高考的落幕,高考阅卷工作成了现在考生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话题。记者昨晚探访语文、数学两科阅卷点阅卷老师集结岗前培训正忙阅卷点:安徽建筑大学科目:数学本报记者魏鑫鑫/文刘玉才/图

原标题:新安晚报记者探访安徽高考阅卷点楼内外开启电子眼

1

记者昨晚探访语文、数学两科阅卷点阅卷老师集结岗前培训正忙

随着高考的落幕,高考阅卷工作成了现在考生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昨日,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已全面启动阅卷工作,200多万份高考试卷将在15日内完成评阅。昨天傍晚,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来到安徽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两所高校的阅卷点进行探访。虽然两个阅卷点的主观题阅卷工作还未正式开始,但现场的布置和安保的配置已让人感受到了严肃、紧张的气氛。

阅卷点:安徽建筑大学

科目:数学

楼内外开启电子眼

安徽建筑大学紫云路校区是数学科目阅卷点,记者到达时已是晚上7点半。阅卷点位于安徽建筑大学信息网络中心教学楼内,教学楼附近尚未拉起警戒线,不过记者围着教学楼观察时却被一名保安人员拦了下来。在核实身份后,这名保安向记者解释,这幢教学楼作为高考阅卷点,楼内楼外都已启动了电子监控设备,24小时监控动态信息,严禁无关人员出入,遇到可疑的人物或情况需要弄清楚。

在征得同意后,记者跟随这名保安人员来到了一楼的监控室,记者看到,约有几十个监控画面,楼内楼外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同时记者也看到,信息网络中心的大门处已张贴了一张写有“向参加2015年安徽省高考数学学科阅卷的老师们致敬”的横幅,同时门口处也摆放着一张红色的布告板,上面写着“网评重地,凭证进入(手机、相机、手袋等物品谢绝带入)”。

保安告诉记者,这里的阅卷工作也还未正式开始,不过阅卷老师们也都已经来报到了,阅卷工作将在这幢教学楼的二楼和三楼进行。这两天,五楼还有少量学生在上课,不过都是从旁门出入,在阅卷开始后,教学工作会另作安排。

评卷过程细则颇多

按照相关规定,阅卷老师要先参加评卷业务培训,正确、熟练掌握答案及评分参考、评分细则,防治偏宽、偏严和错评、漏评,熟练掌握评卷系统的操作。

阅卷老师要凭《评卷工作证》进入评卷场所,且不得将该证转借他人。阅卷老师们不得将评分参考、评分细则等带出工作场所,工作时间不会客、不打电话,更不得将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扫描仪等传输类设备带入评卷场所。阅卷老师也不可以记录考生的做答情况。

据悉,为了确保高考评卷安全,参加高考评卷的人员必须无直系亲属参加今年的高考,如发现有违反本规定者立刻取消其评卷资格,并视情节轻重进行通报批评、甚至给予纪律处分。

阅卷点:安徽大学科目:语文

教学楼侧门已封闭

昨天傍晚,记者先是来到安徽大学磬苑校区的行知楼,这里便是2015年安徽高考语文科目阅卷点。还未走近,记者在远处就已看到行知楼的四周已拉起了警戒线,将整座教学楼与周围隔离开。随后,记者仔细观察行知楼,这栋5层的教学楼,所有的窗户都已关闭,除了行知楼的大门是开着的,其余的侧门全部被写有“阅卷重地 禁止通行”字样的封条给封住了。

走进行知楼,抬头便能看到一块大的电子显示屏,上面写着“安徽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徽大学阅卷点”,同时一楼大厅内有序地摆放着两张红色布告板,分别印着“高考评卷教师守则”和“高考评卷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阅卷工作主要在行知楼西楼的一楼至五楼进行。记者看到,在行知楼西楼的入口处已设置了保安岗,同时在入口还放着一块蓝色的布告板,上面写着“阅卷现场凭证出入,进入阅卷现场请主动出示证件,手机等电子产品与手提包请存放柜中。”

阅卷老师正在培训

现场,几位背着书包的同学试图进入西辅楼,但都被保安人员拦了下来。在问清楚情况后,几位同学选择了离开。其中一位同学告诉记者,行知楼内本来有一处机房可以上网,但现在已经封闭不能使用了,保安告诉他们只有等阅卷结束,才能恢复使用。

“正式的阅卷工作还未开始,不过阅卷老师都来了,都在开会进行培训。”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整个阅卷点的布置和安保工作目前都已经到位,一旦阅卷正式进行,安保力量还会进一步加大,每层楼都将配备至少两名保安,同时一楼还会有一个保安小组,严禁无关人员进出阅卷现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阅卷点 安徽高考 高考试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