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帽子书记”行贿 宿州泗县原副县长周敬武涉两罪被起诉


来源:中安在线

去年8月,被戏称为“帽子书记”的泗县原县委书记晏金星因受贿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年。巧合的是,向周敬武行贿的企业、个人也多达40多个,而周敬武行贿的对象仅有一人,那就是时任泗县县委书记的晏金星。

原标题:泗县原副县长周敬武涉两罪被起诉

去年8月,被戏称为“帽子书记”的泗县原县委书记晏金星因受贿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年。据一审法院认定,为了个人提拔升迁而向晏金星行贿的干部多达40余人,泗县原副县长周敬武即是其中之一。日前,经指定,安徽省萧县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对周敬武提起公诉。

据了解,起诉书记录了周敬武边受贿、边行贿、边升官、终栽倒的“仕途路线图”。巧合的是,向周敬武行贿的企业、个人也多达40多个,而周敬武行贿的对象仅有一人,那就是时任泗县县委书记的晏金星。

检察机关指控称,2007年至2013年,周敬武在任泗县大庄镇镇长、泗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企业在征地、拆迁、工程款拨付及为其下属工作提供帮助,共收受贿赂财物计人民币88万余。此外,2003年至2012年期间,周敬武为了与晏金星处好关系,工作上得到支持以及晋升副县长职务,分多次送给晏金星16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周敬武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钱财,为他人谋取利益;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钱财,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行贿罪,应数罪并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周敬武 泗县 原县委书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