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提升普法实效当好全省“排头兵”


来源:合肥日报

6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率执法检查组来肥检查“六五”普法决议贯彻实施情况。检查中,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肥西县官亭镇张祠村、肥西县交通局、肥西师范学校、安徽联华实业集团、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实地检查“六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

原标题:提升普法实效当好全省“排头兵”

 6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率执法检查组来肥检查“六五”普法决议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委副主任委员刘振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妇联主席黄红,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潘法律,省司法厅副厅长沙奇志,省工商局副局长程胤等参加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淮,副市长刘晓平等陪同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检查中,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肥西县官亭镇张祠村、肥西县交通局、肥西师范学校、安徽联华实业集团、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实地检查“六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汇报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六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汇报,并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代表交流座谈。

王翠凤对我市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合肥市围绕“六五”普法决议的规划要求,始终坚持齐抓共管、依法治市、积极作为,高度重视普法责任制落实,注重培育法治文化,普法工作特色鲜明,法治理念渐入人心,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法治品牌效应持续彰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王翠凤强调,普法工作是关系到依法治国的一项长期性基础工作,新常态下的普法工作应当有新作为。要进一步立足于基本定位,将普法工作切实摆上重要位置;要进一步构建普法工作的有力抓手,加强普法宣传,创新普法方式,注重成果应用,不断提升普法实效;要进一步领悟内涵要义,培育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法治文化,不断推进普法工作取得新成效,继续为全省普法工作当好“排头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普法工作 排头兵 六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