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师大MPA中心主任汪大海精彩演讲


来源:凤凰安徽

北师大MPA中心主任汪大海:新时代需要勇敢的先行者

北师大MPA中心主任汪大海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高峰论坛,同时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我们今天的论坛,主题很明显,也很有意义,我们说的就是“互联网”,说的是“教育”问题。我从事教育多年,也经历了一系列教育史上的重大变革。而今天,在这样一个为解决未来中国互联网教育发展及人才培养问题而开展的高峰论坛,我打算以一个学生、一个家长、一个老师的身份,来谈一谈我对互联网教育的一些看法。

在今天的高峰论坛我想大家会同样期待一个内容,那就是同期发布的“互联网+”7大新专业。我作为专家组高校代表,很荣幸参与见证了整个专业研发的过程。我对整个过程中新华人所表现的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和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精神所深深折服。我们考察市场,走访企业,深入一线了解最本真的市场用人需求,了解最前沿的未来人才发展趋势,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找到解决当前中国市场用人难问题的答案以及为应对未来互联网+形势下的市场用人需求。

传统教育结构的不均衡导致了学生理论水平和实践应用水平的不相称发展局面,职业教育的出现填补了这项空缺,也弥补了传统教育的不足。它将市场用人准则引入学校教育之中,学生学习就是实战,实战就是学习。未来“互联网+”行动计划开始开花散叶的时候,可以想象得到的是我们将迎接众多新鲜业态的来临。与此同时,社会也就需要更专业更高端的人才来推动掌控。这是时代的趋势,是历史的必然,历史的发展告诉我们,每一个新时代的来临,需要的是一批勇敢的先行者。同时,也唯有顺应时代潮流才是永葆青春、长存发展的不竭动力。

今天,我们7大专业的发布,就是为应对未来互联网发展局势对人才提出的更高更精准要求而做的准备;是为提前解决未来将会出现的用人难题。我认为我们是在进行一项伟大的事业,是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未来谱写蓝图,是为顺应这一时代需求持续不断地进行革命性的创造变化。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我们今天播洒汗水的结果,那就是在华夏大地甚至世界上,尖端前沿互联网专业人才遍地开花所结出的硕果。那时候,我相信,我们是开心的。

最后,预祝本次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时代 勇敢的先行者 需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