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洋:互联网教育的创新在未来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凤凰安徽

刘洋:互联网教育的创新在未来有着重要意义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总经理刘洋

“当今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时代都经历着高速的变化,我们的生活世界也发生着显著飞跃的变化。互联网所带来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时间与空间的紧密联系。”6月26日上午,在中国首届互联网教育高峰论坛-暨新华电脑教育2015“互联网+”新专业发布会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总经理刘洋表示,知识的度化、复合化、流动化,促使教育由教条式的向柔软的、充满活力的教育进行转变。当今的中国不光在社会、文化、经济领域急速发生着变化,同时也进行着新教育的改革。在这种大环境下,今天召开的探索“互联网+”概念下新教育的可能性及其展望的未来发展趋势就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

在演讲过程中,刘洋介绍到:时代在发展,进步要创新。“互联网+”悄然来临,未来以“互联网+”为引擎的新业态能够蓬勃发展的关键,就是能够拥有一批高端专业的人才,所以,互联网教育的创新又成为了重中之重。他认为:以云电商为代表的系列新专业的发布,就是在做这一件创新互联网教育重中之重的事情。今天开始的2015中国互联网职业教育高峰论坛正是将新教育人一直以来所积累的新教育改革经验相互交流,使之星星之火发展为挑战明天的静悄悄的革命的燎原之势的一个绝好机会。

演讲最后,刘洋还表达了自己对于当前互联网发展的一些看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先后8次提到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行业,并且提出了“互联网+”这个新概念后,更是每天引来上百万网民的点赞。可以说,“互联网+”在中国的迅猛发展,不但提升了一个又一个传统行业的层次,也给每一个人带来了机遇、希望与挑战。对于中国教育领域,“互联网+”意味着教育内容的持续更新、教育样式的不断变化、教育评价的日益多元,一言以蔽之,中国教育正进入到一场基于信息技术的更伟大的变革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互联网 高峰论坛 新华教育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