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80后”好媳妇李子娟 服侍病患公婆9年无怨无悔


来源:安徽日报

天长市汊涧镇双园村“80后”女孩李子娟,婚后帮爱人挑起家庭的重担,照料瘫痪公公,服侍多病婆婆,9年来无怨无悔,成了公婆的贴身小棉袄。

原标题:滁州“80后”好媳妇李子娟服侍病患公婆9年无怨无悔

天长市汊涧镇双园村“80后”女孩李子娟,婚后帮爱人挑起家庭的重担,照料瘫痪公公,服侍多病婆婆,9年来无怨无悔,成了公婆的贴身小棉袄。

李子娟2006年与初中同学刘连田相恋。当时,刘连田的父亲因事故造成下肢瘫痪已卧床不起,母亲多病,家里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弟弟。为养家,刘连田到江苏打工。李子娟没有嫌弃这个家,而将原定3年后的婚期提前,以便早日帮爱人照顾这个家。

初为人妻,李子娟一边在当地打工挣钱,一边料理一家人的生活,一天下来,常常腰酸腿疼。但当她看到全家人脸上有了笑容,特别高兴,“再累也值得”。

2010年,婆婆被查出卵巢癌晚期,李子娟东挪西借3万元,怀抱襁褓中的孩子,带婆婆到南京肿瘤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诊治。婆婆因化疗白细胞急剧下降,李子娟得知吃黄豆炖猪蹄可提升白细胞,就经常买猪蹄炖黄豆给婆婆吃;听说中药效果好,李子娟又找专家,天天为婆婆熬中药,前后熬了100余副。 2012年初,为了减轻婆婆的疼痛,李子娟自学注射,在家里为婆婆打针……如今康复的婆婆逢人便说:“我家小娟比亲闺女待我还亲呢! ”

公公常年卧床,担心他身上长褥疮,李子娟再忙也要将公公的被褥、衣服洗得干干净净。

李子娟一心一意孝敬公婆,赢得当地群众夸奖。许多人说:“家里有这样的好儿媳真是有福气。 ”

面对称赞,李子娟说:“照顾好公公、婆婆,是我应尽的义务。我不仅要自己这样做,还要教育孩子尊重长辈、孝顺老人。 ”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媳妇 滁州 婆媳关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