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长丰发现“蓝色龙虾” 平均200万只中才出现1只


来源:中安在线

人们常见的小龙虾都是红“盔甲”,可是,近日长丰县境内发现了一只蓝色“盔甲”的小龙虾,这让大家啧啧称奇。丁凤琴介绍,蓝壳小龙虾并不稀奇,“这种龙虾学名为克氏原鳌虾,基因突变后变成蓝色”。

原标题:小龙虾变异 长蓝色“盔甲”(图)

人们常见的小龙虾都是红“盔甲”,可是,近日长丰县境内发现了一只蓝色“盔甲”的小龙虾,这让大家啧啧称奇。

长丰县罗塘乡邵集村村民邵业伦用虾笼捕虾已有20多年了。 6月29日下午,天下着大雨,邵业伦像往常一样赶到离家不远的邵老坝水库起虾笼收龙虾,突然发现虾笼中有一个“怪物”——一只外观蓝色的小龙虾,于是就把它带回了家。

一到晚上,这只龙虾的白爪子亮晶晶的,十分好看。邵业伦没舍得卖了它,把它养了起来,村民们都感到稀奇,纷纷来看个究竟。

这只蓝色的小龙虾究竟是何方“怪物”?记者联系到安徽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研究员丁凤琴,向她介绍了这一情况。丁凤琴介绍,蓝壳小龙虾并不稀奇,“这种龙虾学名为克氏原鳌虾,基因突变后变成蓝色”。这种变异的概率,平均200万只龙虾中才会出现1只,丁凤琴介绍,她的水族箱里就曾养过一只这样的蓝壳小龙虾,“养的时间长了,颜色会变淡”。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小龙虾 盔甲 蓝色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