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上半年GDP增速在26个省会城市中居第3


来源:凤凰安徽

7月31日上午,合肥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总体看,上半年合肥市经济运行逆行上扬,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在全国省会城市中“进十强”。

会议现场图

7月31日上午,合肥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凤凰安徽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合肥GDP增长10.5%,分别高于全国3.5,全省1.9个百分点。在全国26个省会城市中,合肥市生产总值增幅居第3位。

上半年GDP增速居省会城市第三

今年1-6月份,合肥市完成GDP 2367.9亿元,同比增长10.5%。财政收入545.7亿元,增长15.4%。在全国26个省会城市中,合肥GDP居第12位,增速居第3位。地方财政收入居第11位,增速居第5位。

总体看,上半年合肥市经济运行逆行上扬,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在全国省会城市中“进十强”。

小微企业经营困难亏损占全部企业八成以上

上半年,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近320亿元,增长26.5%,对工业增长贡献率为56.1%。高技术产业增加值有588多亿元,增长16.4%,拉动工业增长8.4个百分点。

与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势头相比,小微企业就显得捉襟见肘。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在报告中指出,合肥市今年入选首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且合肥市也相继出台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30”条、帮扶困难企业“10”条、扶持小微企业“18”条等政策措施。但这些政策红利在小微企业的发展上成效并不明显。

数据显示,前5个月,小微企业经营亏损达273户5.5亿元,占全部亏损企业及亏损额的84.5%及55.6%。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增速 带病提拔 小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